2005-09-30 09:52:29草莓妹

無意傷人,也不想妥協

上次買了一本『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我又買了同作者寫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第一本看了覺得很不錯,第二本突然覺得很沉重
「死亡,是件悲傷的事,米奇,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

沒錯!的確在好的人也會在不經意中傷害到別人
不管是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
但是這種感覺讓我很毛,良善的人只要犯點灰塵大的錯
就會自我譴責到不行,算不算是一種報應?
那不良善的人,沿街砍了五個人也沒感覺,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無意在街上砍殺陌生人,也無意當個好好小姐
常常晚上工作,婆婆都會說:『那以後小孩功課誰看?』
大家為何都要期待做媽媽的?當爸爸的可以夜不歸營,縱慾求歡?
我也想要當somebody,而不是被譏為只是傳宗接代的nobody好嗎?
所以勢必要花很多時間去鋪我要的路,而我不會妥協
莫非大家以為我還是二年前那個只會忍著眼淚顧全大局的蠢蛋ㄇ?
現在想想。。你家的團圓飯跟你弟結婚是干我他媽的屁事?
以後請你帶您識大體的維尼小姐來顧全,她大可攜帶錄音帶在除夕夜放給你全家聽
什麼是大局?又是哪一位仁兄的大局?只不過顧全了這二位狗男女的面子
而狗男女又哪一分鐘替別人想過?真的不必了!

想把家裡的一角改成工作專用的地方,借用餐桌整天只會讓我腰酸背痛
等手上這一批訂單做完在來好好思考。。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