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02:23:24Mia

【遊記】韓國也有之「海底總動員」

在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台灣是準備要上映「海底總動員」的,
(8/8號,我記得台灣上映的當天,目的要小朋友拉爸爸一起去看電影,我猜)
因為覺得很久沒有看到Disney有出品很可愛的動畫了,所以對這部有印象。
(就個人覺得啦^^;;)

在韓國的地下鐵裡看到這部也有在韓國放映,所以拍了下來,
韓文片名跟美國原名一樣,找尋nemo,不過這部片子看到後面,
我還覺得台灣翻成「海底總動員」翻得太貼切了,呵呵!


我很喜歡這部卡通片,除了主角可愛以外,很富有教育意義。
畢竟,大家總有第一次當父母親的時候,沒有經驗,
都是以自己覺得對孩子最好的方式來對待小孩,
但是小孩可不可以接受,要看造化了。
可是劇情中,nemo的爸爸,除了努力在茫茫大海中從不放棄希望的找尋著小孩外,
也發現到了,放手讓小孩自由的成長,反而會讓小孩收穫更多,
他自己的再進步,改善了他與小孩之間的相處方式。

中間當然少不了許多可愛有趣的配角串場,真的好妙,
還有這部片一定要看到最後,連上幕後人員名單的部分,都有許多小巧思,呵呵!

後來我也有買DVD收藏,有附贈幕後製作花絮,
也體會到,除了要做部好電影的用心以外,
對於環保的關切,他們一直都是很積極努力的,
希望藉由這部片,來倡導海底生態維持的重要性,
這部片除了好看外,他們的希望,我們也要盡量去實踐,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