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4 01:18:11Mia

【音樂】音樂盒裡的永恆

我已經不太會去怎麼形容我到底有多愛森山直太朗的音樂了耶,怎麼辦?
因為我只知道他的音樂自然,純樸,有生命力,就算我不懂日文,
聽著他的音樂,他的詮釋,一樣感動著我心。


音樂盒裡的永恆,是不是就是意味著,不論時空怎麼轉換,
打開音樂盒聽到音樂瞬間的驚喜與感動,就是永恆?
那森山直太郎的音樂盒,你一定要珍藏一個才行!!

我最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夏日的終曲」。
這首歌已經收錄在「萬水千言」的迷你專輯裡。
(據說,出道至今,森山直太郎只願意發行
只收錄六首的迷你專輯Core Album,
而不願發行一般10首歌以上所謂的Full Album,
因為他覺得這樣內容比較紮實,歌曲太多會讓專輯內容散漫。)

在這張「音樂盒裡的永恆」CD版本就沒有現場演唱收錄,
但是在DVD裡就有附贈這首歌的PV。
(為什麼會說是這現場演唱?因為森山直太郎堅持
演唱會是有去現場的觀眾的獨家特權,
所以當唱片公司要他發行演唱會DVD,也被他拒絕,
唱片公司只好再花上千萬台幣租下箱根的頂級溫泉旅館錄製這張
全新現場歌唱的CD+DVD專輯囉)

這首「夏日的終曲」,尤其到副歌的時候,
夏夜晚風行流於天地之間的畫面,
在我腦海不斷的浮現,真的是聽的雞皮疙瘩都全起來了,
超~喜愛這首歌呢!
PV中的一鏡到底拍法,自然,原味的感覺,也都真實呈獻。

總之,這樣真誠的歌手,千萬別錯過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