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22:21:49栗須

純粹為了反對而反對的傻子


…找不到人生的目地和意義…唯一讓我覺得願意奮鬥一輩子的目標,就是找一個能愛一輩子的人 生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小孩…

一個朋友在聊天時這樣說到。

這幾句話在腦袋裡停了好幾天。我幾乎都要忘了,愛可以是這麼單純,這麼快樂,這麼美的一件事情。

我不是一個漂亮的小孩,不能靠美色解決事情,所以從小,爸爸媽媽就教我做一個獨立的小孩。也因此從很小的年紀開始,我就是個體主義的信從者:我相信人自生至死都是以個體的型態存在於世間的,是好是壞都是由自己做的的每一個大小決定所導出的結果。這幾年更是決定離家遠遠的一個人在一個又一個的陌生角落裡生存,一方面想看看,一個人到底能有多大的能耐,另一方面則是試圖將生命中一直覺得不完整的那一個部份填滿。以為在不斷的體驗新鮮事物和自我挑戰中,能找到那個能讓我在半夜能好好睡覺的元素。卻沒有想到,能讓我不再在半夜莫名驚醒的,不是別的,而是一直在身邊等待我接受的愛。戰車性格猛往前衝的我,拒絕看到就在身後的愛和幸福。是我自己,選擇視而不見的把愛關在門外。

無厘頭式倔降的我,只因為堅持一個人也是可以過得很好,不惜用把愛擋在心外如此極端方法來證明。朋友的話,當頭棒喝的打醒我這個老是莫名其妙愛沒理由就胡亂堅持一通的傻子,喚醒了我對愛的渴望。

原來一直以來,那雙能帶我回家的鞋子,一直穿在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