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3:07:33栗須

打不贏的仗

今天一年餅乾班的小朋友學的是關於掉乳牙的事

一開始,小朋友對於掉下來的牙齒要往屋簷上拋還是往房子下丟很有意見,於是就開起了班會討論究竟還是要往上還是往下丟,栗須老師我尷尬的在教室前差不上嘴。班會並沒有達成共識,所以只好在房子上下各畫一顆牙齒擺平紛爭。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上排掉下來的牙齒要往下丟,下排掉下來的牙齒要往上丟,但是出於外國老師栗須我的口中,可信度為零…)

趕緊轉移話題,跟一年餅乾班的小朋友講西洋tooth fairy的故事。
「椰~真的嗎?老師亂講的啦!!?」 (…我哪有)
「老師不是日本人喔?」(…)
「那一顆牙齒幾元?」(…不要再問了)

一年餅乾班的小朋友就這樣又吱吱渣渣的開起班會了,依舊對於教室前的栗須老師我不予理會。

現在是怎樣
不行一定要振作
不能被打敗
---栗須心中之徘句

想力挽狂瀾拯救我年紀長他們二十歲的尊嚴,栗須我很認真的跟一年餅乾班的小朋又講了一次西方跟日本處理乳牙的習俗的不同。

「老師亂說,我是日本人,可是我沒有把牙齒丟屋頂呀」、「我有!」「我也有!」
「可是我沒有!我爸爸說…」

好了好了,要下課了,不要再開班會了, 一年餅乾班的各位小朋友們。
“That's all for today, bye-bye”(一心只想逃離教室的栗須臨走前禮貌性的招呼語)

「猴~老師說日文(BYE-BYE) 」「你看吧!栗須老師是日本人內」「椰~」
班會還在繼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