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1:16:03質癮

不信邪

 

現在是晚上942分,2010九月二十六號,我在陽金公路往台北的方向。

 

今天一反往日的熱鬧,山上涼意略寒,道路濕氣頗重,還好沒有大霧。

 

輪胎已經熱了,路況尚能掌握,時速不算慢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

眼前一個髮夾彎,要低檔慢速才能全身而退,

正當已到出彎點之時,

忽然,引擎發出巨響,

 

然後……,速度慢了下來,不會動了!

 

別鬧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荒郊野外的

 

停車瞭解狀況,拿出手機要討救兵,同時端詳是否自行簡單排除故障

心中忽然興起一計:「不是有隨車工具嗎?」

 

正當蹲下車身,簡易故障快要排除之時,

此時,天際刮來一陣狂風,隨風伴著沙沙的怒嚎,

一時強烈刺光目眩襲來

 

兩輛車把我包夾在中間,

『該不會我遇見了傳說中的趁火打劫?』

『散散心的我沒帶多少銀兩出來!』

『我只有一個人,要抽戀愛稅條件應該也不成立。』

『如果是看我是個姑爺樣,此時狼狽的像中年黑手。』

 

怪的是,他們既不熄火,也不下車,

『如果要看夜景要吃煙強要博十八鬥,這裡的草白尺,不是景點也不好玩,而且可能還有鬼,請往前幾公里謝謝!』

 

任憑我倆三造僵持不下,

『罷了!反正人肉鹹鹹命一條,要吃要殺挾去配。』

只喵了一眼的我,還是持續專注在我的問題前。

正當鎖下最後一顆螺絲時,燈光離開了我的雙眼

『要來了嗎?』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的手緊緊握住小小根的板手

他們開來我身旁

 

「有需要幫忙嗎?」副駕駛的車窗搖下,出現一位親切的媽媽身影

 

妹妹 2010-10-01 02:20:03

如果是我..可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