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11:54:44子思

  蛾   覃子豪


你的多彩的神秘

是聖壇上一支燭光

我奇異的夢想

是一隻殉身的飛蛾


你神奇的光燄

使我崇拜,使我讚美

我舞著,像一個非洲土人

旋舞於熊熊的溝火之前

我吻著你的真

讓火燒焦我的觸鬚

我擁抱著你的美

讓火烙傷我的羽翼


一次一次,我鼓著勇氣

循著光明的路,向你飛來

我心不寧,不知是快樂在悸動?

或是無名的恐懼使我戰慄?


我又一次倒在你足下

在你底陰影裡

我的羽翼在悉悉地振動

這是生命危顫的聲音

這也是你所不解的語言

它在說著痛心的凄楚

也是聖壇前神聖的禱詞

是對你的一種更深沉的讚美


我昏眩而又喘息

感覺有滾熱的液體落在我身上

啊!這是你的熱淚啊

你的熱淚加強了我的信仰


因為,我終企望,有一天

妳溫柔而純青的光輝

是我夢想的天國裡的光彩

照著花朵常開的伊甸園

在你彩色的光輝裡

有個始終在召喚我的形象

在我金色的眼裡閃耀

那是美與真的化身


她有瑪瑙、檸檬、寶石、白玉、翡翠的顏色

瑪瑙紅是對理想的熱情

檸檬黃是對虛榮的淡漠

寶石藍是無邪的天真

白玉光是純潔,翡翠綠是深沉


我夢想著:在伊甸園裡

我像天使般的圍繞著你

而你每次每次無情的灼傷我

我愛你的真,妳不信

我愛你的美,妳不信


如果,死能顯示我的真誠

我將撲進你的火燄,自焚而死,為你殉身

            ﹝選自「當代詩人情詩選」﹞

上一篇:第七度

下一篇:十戒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