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5:06:57齊格

記憶販子


記憶販子冷不防地用眼神輕觸我的手肘 
示意販售大量合法與非法記憶 
那時我正在M487星球一個古老航站裏 
等待前往銀河系邊境的航行器 

我像過氣的舞者疲倦地倚著欄杆 
黃橙與暗綠交融的天際像極了古老地球的秋天 
那販子以觸手指向我的眼瞼 
無數記憶碎片便如決堤般湧入視野 
「只要一個銀河光幣」 
只要一個銀河光幣 
便能買下一組陌生記憶植入腦神經網路 
厭倦時可隨時移除 
「毫無副作用」 
毫無副作用 
除了機率為百億分之五.七的記憶殘像,如鬼魅 
在大腦記憶區失控流竄 
量子跳躍決定了它的隱匿或者再現無法預期 

我揮揮手將那販子趕開 
世界的背面仍持續隱隱作痛 
我仍如讀了過量的小說般地宿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