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6:42:49Tellme

今天是228



一早五點多張開眼睛時,天啊!?這發生啥事啊?
 
不是天旋地轉,但眼前景物正如自動對焦鏡頭一般,對不到焦點!天花板的吊燈竟然是左右搖愰…,閉上眼睛卻沒有暈眩的感覺…!?這?
 
今天是228連假最後一天,今天有任務呢!這是啥狀況啊!
 
從浴室出來感到陣陣的噁心,卻又吐不出東西來…。回到床上身上開始沁出冷汗…這?這是那一齣啊?
 
冷汗停了,再度睜開眼睛,眼前又開始搖晃了。管它的!起身換上藍天白雲制服,今天是新委慈誠培訓第一天的精進日,這一堂課我承擔了紀錄,不出門是不行的!
 
換好制服,卻是四肢無力得不想動了,一陣反胃,吐出一口胃酸來,這胃酸有多酸,酸到牙齦都打冷顫呢。老婆大人薰法香回來說:「早餐幫你送上來好了,吃過早餐看狀況再說吧!」
 
食不知味啊!勉強啃了顆饅頭,喝了老婆自製的五穀米漿。咦!?精神來了喔?但還是四肢無力。老婆說你別出門了,打個電話找人代班吧。
 
不出門?不行!若沒出門鐵定嚇壞老媽。
 
老婆的開車技術進步了嗎?一首歌還沒唱完,車子已經進入分會停車場了?不會吧?我在昏沉中?但上車是這首下車還是這首?
 
半途,「姑婆」來電說:「你怎還沒到呢?」「…快了啦…」
 
到了分會,真得一點精神也沒有,太陽都在半天了,下肢卻是有點冷涼,正如那句話:「跤尾攏冷去啊…(閩南語)」喔…那不是「掛」了嗎?老婆說,現在氣溫二十度啦!
 
常住見慧師父看到小的我,披頭第一句話說:「過年後第一擺看著你,咦!?你是按怎?(閩南語)」「啊知?早上起來有點暈,閣吐胃酸,現在跤軟手軟…規身驅無精神,這攤賺不起來啦……(閩南語)」
 
此刻「姑婆」聞訊趕來說:「去看醫生吧,活動我找人做拍照……」
 
見慧師父說:「我用寡鹽水乎你啉,先甲翻腹制住,等一下去看醫生…(閩南語)」
 
神奇的鹽巴水啊,才喝了兩三口,不反胃了精神也來了,但還是四肢無力呀!
 
「袂坐相久,起來行動一下,曝一下日頭吧?(閩南語)」忙碌的見慧師父一直關注著我。
 
老婆說十點的流程過後再走吧?方才掛了號約好在十點二十分。
 
坐在廊下。
 
有師姊介紹南州的醫生、有師姊關懷的噓寒問暖…「老大你怎麼了?」「師兄,還好吧?」「師兄你還有救吧?」天啊!今天可是糗大囉!
 
曾振宗師兄走過來說:「待會去你家喝咖啡…」「喝咖啡?早上才翻胃吐胃酸而已…下次吧…」
 
「冷到肚子啦,我昨晚也是,吐出來就舒服啦,怎樣?我送你去看醫生,不過我今天騎機車來…」「喂!我現在的『身份地位』能搭機車?」
 
博士女中醫在兩側耳腮下的聽會穴按了按問說:「會痛嗎?」「有點痛感!」
 
把脈後醫生說:「應該幾天前就有癥兆了…是你沒注意到…是半規管因氣溫變化…有些不平衡…幫你加了顧腸胃的藥……若有拉肚子的話…沒關係…別『閉門留寇』急著吃腸胃藥…這樣反而不好……。」
 
回家途中,其實精神好多了,當發車起動時,老婆說:「幫我看一下,怎都同一首歌重複呢?」
 
「妳按了REP它當然一直重複啊。」原來不是開車技術「進步」了,一首歌沒唱完就到分會了。
 
以前曾也是中醫大國手的爺爺說過:「脈把得準藥也得下得準才有用…」
 
回家吃過第一包藥,中飯時已經恢復得差不多百分之九十了,飯後又吃了一包,午休後一切竟然恢復正常了。
 
228連假接近尾聲了,拿出器具喊著:「喝咖啡喔…」一時間咱家假日的下午茶,喝咖啡說故事的時刻到了。(2017.02.28午後)

上一篇:啥是228?

下一篇:留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