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22:42:19Tellme

今天花了一萬現大洋

「往昔,如果我的記憶清晰」這是個人閱讀陳玉慧的第三本書,也是讀得最慢也讀不出精彩之處的一本書。個人當初只是好奇,沒想到快一個月了,還未讀完這個「好奇」。

一如往昔四點半起床早課,讀誦過《金剛經》後用畢早餐,隨即驅車出門上班。

原本是搭車節能省碳,只是下午有假回醫院看這次體檢的「成績單」因此開車出門。

或許時間太早吧?六點不到的天色,路燈都還亮著,路上車輛也十分稀少。只是總是會有車輛從左邊竄出,強行從左轉路口搶在前方通過十字路口,因此一路上也不太敢大意。

進入鳳山市區車速保持在4050公里之間,漸漸的天色漸明,路燈也大都熄滅了。

來到高雄市區大公路時,突然間儀錶板上亮出個電池圖案的紅燈!電池壞了嗎?算算也差不多兩年了,是該更換了。但是車行之間是靠發電機發電,只要到校之前不要停車熄火,等到了學校再找車廠來更換即可。

當年讀書時,最出風頭的男生是那一種?女生最喜歡和那一種男生接近呢?

當然就是那種什麼都懂,什麼都能分析得頭頭是道,又能馬上證明,能嘩眾博得取寵的那一種!但是這種懂不一定是真懂!但只要能把握那一句真言,通常是無往不利的!那一句真言?呵!就是那一句:「Sciences not always!

儀錶板出現電池圖案的紅燈是電池壞了沒錯呀!但車行之間發電機能在發電,也沒錯呀!

當車轉入七賢路往香蕉碼頭前進時,音響突然沒了聲音,儀錶板上又多了個圓形ABS的紅色圖案,嚇!?這?

過了駁二蓬來倉庫轉入臨海路時,赫然發現,高捷西子灣站2號出口後方那片綠地上,正在裝置布置,很想下車去拍照但此刻又怕停車熄火後發不動…正當猶豫的當下…。

儀錶板上諸多紅色圖案的燈號開始閃爍亂跳,這下該如何是好?正想路邊停靠時,車子已經來高捷西子灣站1號出口旁,臨海二路的十字路口!



有夠準!故意或許還做不到!就在十字路口停車線後,車子熄火,不動了!

一再發動,完全沒任何反應!這不是電池壞了,又什麼是電池壞了呢?

咱的愛車Ford Mondeo一熄火,方向盤、排檔桿全都鎖死,當解開時打到N檔,但方向盤鎖死了要推到路邊都不可能!

下了車,打開後行李箱找出那支備而不用的紅色三角警示架!說真的,十五年來第一次用它,還真的不會用呢!

不過男生總是反應快嘛!很快的組裝好放在車後。問題又來了,據說在國道上要放在相距100公尺之處,這平面道路上呢?高速公路上時速最低60這市區平面道路速限最高50,加減乘除的結果就,就放車後大約兩米之處!

接下來找出保險的救援電話,對方十分不情願的問了幾個問題,終於認定是保戶沒錯,最後說:「最快50分鐘後拖吊車會到達現場,若拖回車廠超過救援公里數得加500元…」









早上七點氣溫大約在15度左右,加上北風咻咻,此刻終於感到有些冷意了。

等待期間,撥了電話請同事代為請假,此刻竟然警車出現,還停車準備查看。趕緊從捷運站出來向前說明。

警車車窗放下,竟然是兩位可愛的警察阿姨,問明事況後關心的說:「有找拖吊了嗎?」

冷風下滑手機中時間過得慢,但五十分鐘也過去了,救援車輛呢?在那?

再次去電尋問,對方說幫你查一下!很快回電了,她說換一部車,應該馬上到!

果然!馬上那救援司機大哥來電說:「在鼓山二路塞車啦,二十分鐘內會趕到!」

當過了八點上班時間,哈瑪星的街道車輛愈來愈多,不管大車小車都得小心繞過我的車邊…終於看不下去,已開門準備做生意的店員姑娘說:「那ㄟ安尼?司機咧?來!我幫你推去路邊啦?」吼!推得動我會「擱」在那?

終於,救援車輛抵達現場!司機大哥劈頭也說:「應該推到路邊啊!」說著他開了車門,推了兩下還是放棄了!

終於吊掛安置完成,往「回家」的方向前進了。

大哥說:「此刻走市區鐵定塞車…」不然咧?怎走?

大哥又說:「走鼓山路穿過道十號進入鳥松,從大寮高架鐵橋下來,再過高屏大橋……」

市區道路平整不走,在鄉村道路中顛來簸去的,一膀胱的精華液都快憋不住了…。終於下了大寮高架鐵橋,很快平穩的過了高屏大橋進入屏東市區。

到了和生路的某加油站旁,大哥突然停車下車跑進加油站的WC。回來時一臉輕鬆的說:「強強欲忍袂著啊!」



車子終於拖進車廠,路途中已經約好技師,一進廠馬上有人進行處理。

救援司機大哥將我的Mondeo卸下後,發了車準備走了突然又熄火跳下車說:「甘那抑袂算錢齁?」拿出制式表格問了車廠地址後一番加減乘除,最後開口說:「七百摳而已!」

車廠技師拿出一支大約一個便當盒的「行動電源」連結好Mondeo的電池後,按扭一按!嚇!儀錶板上該出現的液晶數字全都出現了,就連音響也都有聲音了!可怕的是車子可以發動了!

這?接著拿掉「行動電源」車子跟著熄火,技師大哥說:「電池口吐白沫(漏液)也快完蛋了,主要是發電機已經掛了,所以電池的電力用完,車子就不動了。」

呵!啥都懂的帥哥?原來只懂一半!果真是:「Sciences not always!」嘿嘿嘿!這一句用了三十年了還真好用!

技師大哥檢查過後開出料單說:「大約八千多,若電池要換再加兩千六……」當時油價超過三字頭時開始節能省碳搭車上班,省下的油錢全「投資」到攝影器材上去了,這下突然間要吐出上萬的現大洋,看來最近的褲腰帶得勒緊一點了。



喝著車廠招待的咖啡,想起Elaine妹子婆家的古坑咖啡,看著拆解中的愛車,這咖啡實在是無味啊!

拿出背包中陳玉慧的「往昔,如果我的記憶清晰」用心的閱讀著最後一篇;記憶啊,別背棄我而去。

我?我是誰?我是相?我,今天將花一萬現大洋的我!不過財去人平安是真的!但這也是相,這是《金剛經》說的。2015.12.17

上一篇:晨光序曲

下一篇:天色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15-12-18 08:22:11

鉅細靡遺。彷如讀者也親臨現場。

車子越少開,狀況越多。還是要常讓它跑跑,才不會又發脾氣。

早安。

版主回應
搭車上班上癮之後 車子真的很少開了
車廠技師說 沒事還是要開出去繞一繞比較好
唉 節能省碳 還是要有善策才好
前天才跟老婆大人說 將這部十四年的車換掉
老婆大人很不悅的說 開我的不會啊 唉
2015-12-18 08: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