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23:11:01Tellme

協力聯誼大哥Coffee上場



好像幾個月前就有人提議,協力組隊聯誼要在「Tellme大哥Coffee」進行。

沒錯!那是雪鳳的提議。

只是幾個月來Elaine妹子婆家的古坑冠軍豆,持續缺貨中(坦白講,生吃都無夠擱想欲曝乾)。因此為了圓滿大家「喝咖啡說故事」老早購進名牌Coffee豆,用心的試煮、體會拿捏火侯,總算是也有些心得。

只是日期確定之後,不巧此刻必需載老媽上街到診所複診。名醫大國手的診號不容易掛到,如今掛到號準時赴診應該是最重要的。



前日雪鳳Line來訊息說,將有十一位師兄師姊上門。乖乖!我的虹吸壺一次三杯量,一次十一位上門,真得要大家舉杯排隊安靜等候了。

雪鳳又說要自備咖啡杯。前思後想,若每一位都「自備」遇上那準備「灌肚蚆仔」的怎麼辦?

算了算,加上老媽那組當年的嫁粧,正巧總計超過十一隻咖啡杯。

一早,連續煮了幾次,總計燒出十五杯量,當下和老媽進行上午茶喝掉兩杯,想來夠大家「喝咖啡聊黑白」了吧?

燒煮的當下,飽受引誘卻沒時間喝的老婆,用手機拍了幾張燒煮現況!(天啊!怎拍的像路邊攤一樣,還在Line上說,全省唯有此家,別無分店!我臉有沒有紅我都不知道!)

一切準備妥當,下午兩點雪鳳夫妻檔準時登門。我說,就這一壺應該夠了,當大家都到齊了,火爐和酒精燈都在,就麻煩妳當一會咖啡姑娘囉!

四點過後回到家,乖乖!果然都下肚了,竟然還有人喊著要續杯!

續杯不難,老身仔(台語)再一次搬出「家俬頭仔(台語)」現場演出!

終於,一場聯誼圓滿進入尾聲,有人搶著幫忙洗杯子。此刻老婆大人卻是相當緊張的說:「放著就好,老媽的嫁粧得萬分小心啊!」喔!今天腦袋清楚喔!

夜裡,師兄師姊們Line不少好話過來。雪鳳說:「師兄的咖啡,真的香味頂級。」又Line了一則:「真的是香醇美味,超棒!」當然一旁傳圖讚聲的也不少。

個人則要求說真話才乖!菊子Line來一則:「咖啡好好喝!好棒棒~~」玉如則Line:「頂級coffee口齒留香,回味無窮,我沒哭很乖。」

不管如何?下回的門票都有了,不過下一回選好時間吧,煮咖啡的樂趣不是聽大家「包容」的回應而已,當下操作的趣味也只有個人才能明白!

2015.09.05夜)









上一篇:文創變鈔票

下一篇:午後雷陣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