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6:14:50Tellme

屏東最末一場社區歲末祝福







今天(1/7)是屏東地區今年最後一場社區歲末祝福,位屬紅豆的故鄉萬丹地區的社區歲末祝福今晚在萬丹國中進行。

 

午後兩點左右,志工們已經進入準備狀態,活動中心正積極進形彩排,燈光音控也早已準備就緒。

 

場外慈濟靜思人文也正搭起帳棚與燈光鋪線,今年入經藏的菩薩在慈濟人邀約下,正文房四寶齊備即席揮毫,書寫春聯與大家廣結善緣。

 

 








在屏東分會常住見慧與法明師父帶領下,今晚的歲末祝福在鐘鼓齊鳴與莊嚴肅穆的爐香讚聲中正式開始。

 





由志工們擔綱演出的小故事大懺悔,講述的是葉芳輝師兄的故事。

 

年輕時是知名的刑警大人,少年得志意氣風發,交際應酬吃遍山珍海味飛禽走獸,猶不能滿足口腹之慾的到處尋找珍禽野野味。

 

多年前身體不適,醫院的檢查報告──大腸癌第三期,彷若晴天霹靂一般,幾乎殛垮了葉芳輝。

 

地、水、火、風四大不調,起因於人心貪慾貪財貪權力「大動亂需要大懺悔」,證嚴上人希望大家懺悔過去貪口欲,回歸單純儉樸的生活「大劫難需養大慈悲」希望大家能培養慈悲心齋戒茹素救地球。

 

在同修徐雲彩師姊的勸勉下,葉芳輝除了改變飲食習慣戒口茹素外,也徹底改變生活習慣,更由大愛台節目的熏陶改變自己的不好習氣。

 

積極參加慈濟社區讀書會,研讀證嚴上人的《衲履足跡》接觸上人的法,2011年八月更參加《法譬如水經藏演繹》懺悔過去自己的業障深重。

 

今晚在社區歲末祝福中他懷抱著懺悔心,在臺上配合著妙手妙音的演繹,發露黑惡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大大地懺悔過去的無明,並發願生生世世持齋戒。

 







這是最歡喜的一刻了,會眾們依序向前從常住師父手中接過上人歲末一份祝福,就是一人一份的福慧紅包,孩子們則是祝福善用智慧的巧克力金幣。

 

每一位會眾,露著歡喜的面容恭敬的捧著福慧紅包回到坐位,有人歡喜的打開紅包審視著代表歡喜有緣的五元紀念幣和代表戒定慧的三粒穀粒,回應著方才影片中介紹的福慧紅包的製作影片內容。

 

更有人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想盡辦法取景拍下福慧紅包做紀念。

 



法明師父在發過福慧紅包後開示,鼓勵會眾們勤齋戒行大懺悔更要滌心垢,大家一起尊重生命一起淨化人心以善破千災。

 

上人也在祝福的開示影片中勉勵大家:「人人心靈工程開始啟動了,期待人人誠心入經藏,以往所造諸惡業,自此開始清除。人人若自我淨心、去除無明則心如淨土。大家要宏觀天下,地球只有一個,頻傳的災難令人擔心、怵目驚心,需要靜下心反省,靜思是懺悔的時刻,素食是保護地球最好的方法。」

 









志工們啟動「法船」和會眾們「以法相會、以法結緣」希望帶動參與者一起反省,去習氣、滌心垢。

 

常祝師父師父帶領大家點亮心燈同時祝福:「在這大動亂的時代,你、我有緣能相聚在這裡,共同為天下人祈福,希望大家以懺悔虔敬的心,行三好「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菩薩從一生無量。」

 

會場內千盞的心燈亮起,大家一起祁禱善念匯聚,虔誠祝禱天下無災無難。(101.01.07

 







淡淡的幸福.. 2012-01-12 20:53:26

哈..我平常就已經習慣肉少..也很少在吃蛋..
但熊熊要吃全素..反而會忘記...

十五前一天..
我還跟我老公說..明天十五我要吃素..
結果..當天早上又忘記~~^^""

不過老哥說的對..心要自在呀~~

淡淡的幸福.. 2012-01-11 15:12:15

說到吃素..
上禮拜天是十五..我發願吃素..
結果吃到蛋..讓我懊惱了很久..
下個月初一..我一定要記得..^^""

版主回應
素食心要自在 我也蛋奶素 只是我不喝奶 蛋少量不吃蛋黃 漸漸遠離它 身心自在 才快樂呀 2012-01-11 15:28:20
正樹 2012-01-10 09:43:56

虔誠祈求天下無災
人間菩薩廣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