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7:23:44Tellme

天然的尚青 環保酵素可以救地球





「天然的尚青(台語)!」
果皮製作環保酵素,利用它作為清潔劑,例如:洗碗筷、去油垢、拖地、洗馬桶,也可用來澆花、驅蚊蠅等,相當實用。聽說,更有人用來敷臉、治青春痘,甚至用來擦皮膚癬,聽說效果也很不錯!

 

是嗎?天然的真的這麼神奇?

 



端午前夕的南台灣酷熱異常
,室外氣溫直逼36C。今日(6/5)正好是地球環境日,屏東縣府各單位聯合環境教育輔導團體,於文化局中正圖書館前廣場進行慶祝活動。

 

藉由縣府各科局處與屏東縣內各環保相關協辦單位,擺設各種宣導與機智問答等過關遊戲,向縣民們宣導:「全球暖化」已是全球最夯的名詞「抗暖化」已是全球公民必須擔負的責任。

 

應縣府邀請,珍愛環境推廣教育協會宣導組陳明泉主任,亦發文邀請慈濟屏東分會志工擺設攤位,宣導天然的環保酵素。

 





泰國樂素昆博士
(Dr. Rosukon)研究酵素30餘年,成功研發出環保酵素。該環保酵素製作過程簡單,製作材料隨手可得,有助於廚餘減量更對環保起最大的作用。

 

來自高雄喜捨環保站的黃志榮師兄現身說法,黃志榮師兄表示以柳丁、檸檬、鳳梨、金桔,等果皮加黑糖的環保酵素具有天然的果香,除了有除臭的效果外更能淨化空氣,使用過的酵素經下水道排放至海洋過程中更能淨化河川。

 

酵素不是酵母菌,但是果皮上的有益菌類所產生的酵素,對於有害微生物確實有抑制作用。廚餘果皮與黑糖作用產生的酵素,實屬天然材料除了減少環境毒害,更能降低溫室效應及修補臭氧層。

 





志工們以最簡單易懂的圖示說明;一分黑糖、三分果皮,十分水密封三個月產生的環保酵素,不僅氣味芬芳清潔效果更是出人意表,黃志榮說:「兩瓶蓋的環保酵素就足以清洗,一洗衣機的環保手套...」

 

酷熱高溫異常的中正圖書館前,所有的攤位前所有市民無不忍受著烈陽的荼毒,每位擠在攤位前的主婦,對於志工熱烈宣導的環保酵素無不感到驚豔!

 









「真的有水果的香位耶!」擁擠攤位前,大家爭相搶聞著環保酵素的香味,來自某科技單位的某學者,以高科技的
Ipad猛拍現場的文宣樣品,同時仔細詢問環保酵素的製作與效用。

 

縣長曹啟鴻先生發現,各單位的攤位前幾乎「車馬稀」唯有慈濟攤位前「人潮洶湧」特地前來瞭解。

 

縣長除了讚賞慈濟於環境與環保的用心外,更推崇證嚴上人的環保理念;傷害地球的是人類,保護地球的關鍵也在人的手中。

 

此刻志工更把握機會,向縣長介紹「尚天然,最環保的環保酵素」同時贈送樣品提供縣長使用。

 



縣府珍愛環境推廣教育協會宣導組陳明泉主任表示,個人使用環保酵素已經半年,他深切體會到,使用過的餐具以環保酵素清洗,去油的效果非常好。陳明泉更明確表示,素食加上製作環保酵素,那廚餘垃圾幾乎是零產量,應該是目前拯救地球的最佳方法之一。

 







廣場上各種地球環境日的表演節目與活動正熱烈的進行著,端午前夕氣溫已達攝氏36度,即將的到來的仲夏高溫將會是怎樣的溫度呢?抗暖救地球是你我不容忽視的問題,蔬食抗暖垃圾減量是每個人隨手可作的方法,大家加油!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人無法離開地球生存。

 

100.06.05 天然的尚青 環保酵素可以救地球圖輯

事件/地點/天然的尚青 環保酵素可以救地球/屏東縣文化局中正圖書館前廣場
時間/100.06.05
文/圖/Tellme

上一篇:五月五過端午

下一篇:說給花聽

淡淡的幸福 2011-06-08 11:54:38

這環保酵素是自己做的還是有在賣呀...
好酷耶..看的我心癢癢的..

版主回應
這要自己DIY的 若買得到就不稱做環保酵素囉 做法簡單 有興趣可以試試 先用 柳丁皮試試 2011-06-08 12:21:53
空氣 2011-06-07 22:55:32

環保清流
素食減碳
保護地球^^

許老爹 2011-06-07 10:40:07

白目老大
您老除了白目
是否還有其它眼睛方面的問題
或者是去 糊著拉仔肉
我明明寫著鳳梨皮
您老硬把它當果肉
您府上都把鳳梨皮當果肉吃嗎
呵......

您說的比例
我家已做好常一段時間了
那些酸味濃濃的酵素也已分送許多人了

再者
偷偷告訴您
不是果皮才能做
清潔用的用果皮
要做來喝的
用乾淨的果肉啦

版主回應
這種東西 要我喝 打死我算啦
上回我家娘子的作品出爐(可以喝的那一種)請家裡幫忙打掃的阿桑喝一杯
那阿桑捏著鼻子勉強喝了一杯 當下沒事 臉憂憂說好喝 結果晚上打電話過來 說肚子怪怪的...好在沒出事
您敢喝?我是讀生化的 基本上我相信可以喝 但是那種濃度(坦白說這有點私釀的調調)我不喝 我看您們喝就好
發酵過程中有兩種結果 水果香的似乎應該說是成功(變酒啦)發酵失敗者(變酸的) 就是變成醋啦 呵呵呵 不管我是否眼睛糊到拉仔肉
呵 您自個享受吧 呵呵呵
2011-06-07 10: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