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21:35:47Tellme

車子保險做什麼?



車子保險做什麼呢?這時候就用到啦!

 

下班才剛下了壽山,突然接到妹子來電說:「答應培玲的『功課』已經交差了,好高興喔!」兄妹倆談著談著,妹子突然說要買新車,她的阿那達答應說可以買雙B車種,我說好耶!安全性高。

 

一路上總覺得車身有點向右傾斜,但是看著道路前方是標準的龜背式路面,同時前方的車輛確實也是車身向右傾斜。

 

到了鳳山進入光遠路。不對!右側怎有怪聲?

 

還真巧呀!此刻正好有個停車位。下車一看!天啊!右後輪竟然一點「氣」兒都沒有!

 

乖乖!連輪胎的鋼絲都磨出來了,原來車身右傾不是道路龜背式造成的。下壽山時,早壓到螺絲釘了。

 

那顆螺絲釘正好釘在紋溝裡,連補胎的機會都沒有。走了將近十公里都沒感覺,直到氣都洩光了才出現怪聲響。

 

此刻保險的緊急救援應該發揮作用了,趕緊撥了救援卡的電話。

 

下班的巔鋒時刻,整個道路上車聲隆隆,正巧又是用餐時刻吧?接電話的少爺一直聽不清楚我報出的車牌號碼。

 

「H?」「不!是FformosaF...」

 

「那保險卡號碼呢?」正看著保險卡找號碼時,不耐煩的少爺掛了電話。

 

連續又播兩通竟然都是通話中。第三通是位聲音甜美的姑娘接的電話,姑娘不僅聲音甜美聽力更好,很快就聽懂我的申訴同時要我耐心等一下,救援車輛馬上到。

 

剛掛下電話,手機來了簡訊,告知救援車輛編號和工作人員服色。緊跟著手機又響了,救援車輛來電問了我的位置並說明半小時內到達。

 

看著對街正好是金飾店,店前那張大海報中的美麗新娘正捧著花束對著我傻笑。隆隆作響的車陣隨著紅綠燈的變換,一陣陣的快速通過,她依然亮著幸福的笑臉望著我。

 

兩旁店家的店員已經買便當回來了,外送便當服務員的機車也進了我發呆等待的走廊,半小時在這時候似乎過得相當緩慢。

 

終於,救援車輛二十分鐘趕到現場。

 

「那會安尼?」救援大哥縐著眉宇納悶的說著。

 

「按怎呢?」

 

「八顆螺母都是鎖一半?安全嗎?」

 

「本來就這樣呀?」

 

八顆螺母拆下來後,大哥又說:「原來是內縮的螺母呀,進口車畢竟不一樣呀!」

 

「進口車?我這是零件進口台裝的Benze!進口車?Mondeo Metrostar不是原裝進口的啦!」

 

救援大哥終於將備胎換上了,有趣的是竟然拿出一個超迷你電動打氣機。幫浦乓乒乓乓響了五分鐘,似乎也沒打進多少氣。

 

算啦!只要挨到鳳屏路找到輪胎行就可以啦!救援大哥拿出表單讓我簽了字說:「開回屏東應該沒問題啦。」

 

沒問題?備胎氣量不足怎會沒問題?當然比起原先「沒氣」是好多啦!

 

所幸不到兩公里就遇上輪胎行,老闆說:「備胎氣量不足,再跑下去還得多買一顆備胎。」

 

扎了螺絲釘的破胎拆開一看,內側幾乎快被輪框碾碎了,好在車輛的懸吊系統好否則早出事了。

 

換了新輪胎,車身右傾的感覺沒了,但是道路依然是龜背似的向兩側傾斜著。(99.12.14

碧珠 2010-12-16 08:53:43

師兄洪福齊天啊 !
幸好沒事,
平安到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