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3:50:25Tellme

慈青期末家聚 感恩火鍋餐敘



 

各校期末考進入尾聲,氣溫也正逐漸回溫當中。

 

當夕陽逐漸西沉時,各校慈青也陸續的回到屏東分會,今晚(1/16)是屏東區慈青的期末家聚,也是一場感恩火鍋餐敘。

 

早到的慈青們自動自發的洗菜、排桌,為今晚的活動打理一切。

 

大寮中,秀鳳師姑正為大家烹調著,香濃美味的火鍋高湯。

 

「我能幫什麼忙呢?」

 

「妳來幫忙切玉米好了!」

 

玉米切段真的很容易,但是慈青切起來卻是驚險萬分!

 

「菜刀這樣握,小心脫手飛出去..看準了才剁,左手別太靠近...」

 

或許第一次拿菜刀吧?竟然連玉米都切不開,讓一旁拍照的果茂師伯看得心驚膽跳,親自下場指導一番!

 

那知功力雄厚的果茂師伯果真不同凡響,一出刀..玉米段到處蹦跳,慈青們簡直是滿地找玉米囉!

 

Waiter~上菜囉..」一盤盤整理好的青菜火鍋料,在慈青綺筠的呼喚中,接連上桌今晚的火鍋饗宴即將開動。

 

席開七桌,那大家如何入座呢?

 

慈青們想出了好辦法,依著生日的月份,每兩個月份相同月份出生者坐一桌。一來打散不同院校的藩籬讓彼此更親近,二來也為餐後的節目動線巧妙的埋下伏筆。

 

不過,同月份生日的慈青和師姑師伯超過一桌,怎麼辦?沒關係!這就是席開七桌的原因囉!其實早就「算計」過了。

 

在唱過「感恩歌」後,火鍋餐敘終於開動。

 

豐盛的火鍋料美味可口,屏科大慈青們提供的有機萵苣「大陸妹」青脆可口,深深的吸引著大家的胃口與手中的筷子。

 

沒有杯觥交錯,只有心素食儀的龍口含珠與鳳頭點水。當火鍋餐敘進行到尾聲,正是今晚節目的開始。

 

節目在慈青寶妹與綺筠精彩的串場下,緊湊的進行著,首先登場是各校慈青社帶來的表演節目。

 

活動中更穿插播出,全年活動的影像回顧,在笑聲連連當中,喚醒了大家整年份的笑聲與回憶。

 

為了感恩長年來分會提供資源與場地,各校慈青社除了表演歌曲、手語之外,也一一說出彼此祝福的吉祥話語。

 

同時,屏東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與慈惠科技大學,也分別贈送了自製鑲有花草的壓克力杯墊與祝福卡,感恩常住師父的支持與疼愛。

 

常住法明師父捧著大仁慈青社敬贈的小盆花說:「知福惜福再造福,是慈濟人最可愛的地方,這盆花將種在屏東分會的庭院當中,希望大家隨時回來照顧它欣賞它...。」

 

歲末年初,期末正是慈青同學們考完期末考的時候,在抽獎活動前正是元月與二月份壽星的慶生活動。

 

紅色的祝福卡寫著「因為我在乎」──因為我在乎所以我付出,因為我在乎所以我付出愛,因為我在乎所以我祝福大家,福慧雙修天下災難。

 

今晚來到餐會的慈青期末家聚的慈青與師姑師伯們,都攜帶了一份神秘禮物,正是今晚抽獎活的資源。

 

不過要得到這份禮物卻沒有那麼「簡單」喔!

 

被抽中的得獎者,得先表演節目同時說出吉祥話語。嘿!那位是「第一位」得獎者呢?

 

當「地球的孩子」音樂響起,一只紅色空面紙盒在大家的手中流傳著,空紙盒快速的傳遞中,突然音樂停了!

 

「怎麼會是我?」

 

哈!第一位得獎者產生了!要唱歌喔!

 

Ho He Ho EeEhOh Ho HeHo Ee—EhHo He Ho EeEhOh He HoEeEhOh...

 

啊!就這兩句?在大家的「同意」下,總算過關了,緊接著說出自169其中的一個號碼,也是今晚簽到的編號,依序產生了今晚的得獎者。

 

台灣時間十三日清晨五點五十三分,芮氏規模七強震撼動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首都太子港瞬間煙塵瀰漫,無數建築物剎那夷為平地,來不及的呼喊,聽不見的哭嚎,瞬間埋沒粉碎。

 

上人殷切呼籲,全球慈濟人咸應以同體大悲之心,戒慎虔誠為罹難者祈禱祝福,廣聚福緣為社會祈祥和,為天下弭災厄。

 

今晚的家聚,就在大家虔誠合十低聲合唱「愛與關懷」聲中落幕。(99.01.16夜)


99.01.16 慈青期末家聚 感恩火鍋餐敘圖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