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09:52:47Tellme

我是個大白痴


結婚第一個月後,老婆就懷孕了。

十月懷胎終於生下一個大眼睛小嘴巴的可愛女兒,好命的女兒遇上了重女輕男的爺爺,被疼愛得簡直是讓人百分之百的嫉妒加羨慕。

女兒從小聰明伶俐,四個月大就逗得爺爺奶奶整日笑呵呵。

「換尿布囉!」奶奶一聲令下,小傢伙就抬起腿挺起小肚子,讓奶奶方便處理。

躺在嬰兒床,頭總是偏向電視那個方向,你若將電視關了她就亂叫跟你抗議。到了八月大坐得穩了,送她一隻玩具鍵盤,那知幾天後就談出「小蜜蜂」來。

幼稚園時參加全縣國語說故事比賽,奶奶說第一名就送妳一台鋼琴。比賽回來一直不敢說得了第二名。

有一天奶奶說去買鋼琴吧?她靦腆的說才第二名而已,奶奶卻說第二名照樣有禮物,就不買三隻腳的。

到了YAMAHA一進門,每一台都彈,彈到店員都快發瘋了說:「您們是來買琴的嗎?」

「是呀!讓她自己挑嘛。」彈了十多首兒歌耶!連店內的老師都大吃一驚問學多久了?

終於買了琴,正好表弟的女朋友是鋼琴老師,每星期來兩天,就這樣到了國小二年級就有小小的成就,表弟媳也自動請辭說要找更好的老師來教。

住家巷子裡十戶人家,總計五部鋼琴,最末那家的孩子是奧地利留學回來得有博士學位的漂亮寶貝,有天跟奶奶說女兒能否入她的門下,將來在鋼琴上會有很好的成就。

那時女兒已經國中,她卻說彈琴是消遣是休閒,拿來當生活?不要!

到了高中迷上動漫的她,不時在創作畫漫畫玩Cosplay,當了學校動漫社社長兼指導老師。

奶奶說這下完了,要考大學了還玩這個?我只好說:「電腦都可以選土豆,畫畫和玩角色扮演,一樣能上大學啦!」

「人家在補習她玩遊戲,能上大學真的是天才?」奶奶不解的說。

哈!高三了她還是照畫照玩。

學測之後學校推甄到中山大學劇藝系,麻煩又來了。

口試在即,老師說當日不能穿牛仔褲不能穿....,奶奶陪著逛了三天的百貨公司,也找不到老師口中合宜的服裝打扮。

女兒說給我五十塊錢我來處理。出門一小時回來後,關在自己房內直到晚餐時才開門出來,但是啥也不說。

第二天送到中山去口試,到了現場報到後當老爸就被趕走了,說好接到手機再來接她。

回到家裡,問她搞什麼神秘呀?她說去買了些材料和雙面膠帶,把學生服的白衣黑裙做了變化而已!

慘了!這比電腦選土豆更神奇了,口試能通過當老爸的不知該摔電腦還是大笑三聲呢?

半個月後,老媽說到底能否考上呀?她說推甄不過就乖乖去參加指考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小時後,老媽還在嘮叨說,別人家的孩子都補習,只有咱家的不用...。

女兒突然闖進奶奶房裡說:「奶!我考上了,剛才上網查到了!」

天啊!乖孩子妳真爭氣,幫妳老爸證實,「會」讀書的孩子不用補習!

奶奶當然笑得合不攏嘴說:「電腦不僅會選土豆,看漫畫也能上大學!不過還是搞不懂!人家聯考都還沒開始,妳就是準大學生了?不懂!」

到了大二分組,她選得是設計組,現在會做戲服還會舞台設計,暑假還跑到台北實習漆油漆、釘布景...。

奶奶又說話了:「她不是女生嗎?那這麼『利害』呀!」

我說不小心生了個「可愛小男人婆」,父母輕鬆多了。

話說可愛的小男人婆還有個相差六歲的弟弟。

怎會差六歲呢?每回親朋好友問起,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能含糊的說:「咱們不太會『做人』吧?」不然要按怎回答?

兒子從小就顯露他天才的光芒,七個月大就會走會跑,爺爺奶奶帶出門身上要綁一條「親子帶」就像出門溜寵物一樣,到後來習慣了,不綁親子帶他就不想出門。

一歲七個月大就讀幼稚園的幼幼班,當天就把尿布戒除了,直到大班畢業,還沒有孫子的董事長把他當孫子了還捨不得他離去呢!緊跟著又讀了六年的安親班,彷彿名正言順的當了董事長的孫子,因為董事長總會在下課時開著Benze去接他到安親班!

這小子從小對「圓」的東西敏感,小三時打籃球投三分球可是百發百中!小四時愛踢足球,一星期踢壞一雙鞋,讓他老媽買鞋買到要翻臉。

有一天看棋靈王的卡通後說,我也想下圍棋。送他去學棋,竟然一個月後就升到丁組,不到一年升了初段,國一時已經五段了。升國二的暑假到姑姑家中渡假,忘了回來參賽,結果平時的勁敵全勝升上六段,一氣之下說不玩了。

最近玩棒球一張俊俏的臉被棒球K中,好在沒正中鼻子,否則那張帥哥臉可就慘了,接著乖乖回去打羽球,似乎比較適合剛長過160公分的身高。

小二時有回考試拿第一名,結果小子說:「原來拿第一名不好!」

「怎說呢?」

「第一名沒有進步空間,若不持續第一名就是『退步』,沒有『進步』只剩『退步』划不來!」

從那刻開始,直到現在一直不再拿第一名,總在二三名徘徊,就連圍棋賽也如此,第一回合總是輸。他說這樣才會激發鬥志,我說那接下四場再輸一場就回家了(按圍棋賽採五局,二敗就淘汰了)。

小子上國中就和導師格格不入,時常挨罰打手心或罰站,後來老師竟然來電嗆聲說:「若不能適應環境就轉班或轉校,不過我某人不要的學生別人也不敢要!」

天啊!怎回如此呀!但是這小子成績都不錯呀!

有一天老師又來嗆聲了:「他小學輔導室主任我很熟我了解他的過去,曾經打架連輔導主任都拿他沒辦法,你們家太民主了這樣對孩子不好!」

「輔導主任是我學妹我比妳更熟,打假的事是個『先說先贏』的大烏龍,舊案再提做什麼呢?」

小三時他愛打藍球,也自己帶藍球到學校,畢境個子矮小一切自備能玩的機率比較高些!

那知隔壁班的高個兒來搶球,還動手打人,小子不怕自己個子矮小竟也跟人動手。結果上課鐘響,高個兒先跑了,回到班上告狀說小子搶籃球還打人!結果那個班導跳到壁班去指責小子的不是,一看兩人體格差太多,老師下不了臺階乾脆讓訓導處處理。

訓導處問清楚了,竟然將小子送輔導室處理,輔導主任對小子說:「畫張圖...我們來做個朋友...」那小子竟然說:「我要回去上課,誰跟妳做朋友呀?誰對誰錯都弄不清楚還交朋友?」

碰了釘子的學妹來電說:「怎麼辦?」我說:「他說的沒錯呀!誰對誰錯都弄不清楚怎麼交朋友呢?」

最近小子升國三了,突然發願當作家,每天下課作完功課就是寫文章自得其樂!那知這樣也會出事!

班導影印了小子在學校國文課所有的文章,說他用字太過低俗了。

花了一晚上的時間,看完他的大作,直覺他文筆流暢,用字遣詞犀利之程度簡直是追過「九把刀」了!

一篇文章中有十個「賤」字,每個賤字還加括號注解,簡直是一篇奇文呀!

看過所有文章,忍不住提筆批注;若忘了他的年齡,您會覺得他是一個天才,此時此刻老師若覺得他用詞用字不好,是否該引導他呢?

其實當初以為是國文老師的來信才這麼寫,昨晚班導來電說,是她覺得不妥才如此做的。

這一次竟然不嗆聲了,我也只能好聲的跟她說:「不管如何?老師是否該發揮職業良能,除了『授業』之外還要幫他『解惑』呢?」

「他功課沒問題呀?但這個年齡寫出這樣的文章,好似發洩情緒呀!」

「他是發洩情緒沒錯,這是個『信號』老師是否能掌握重點輔導他呢?」

坦白說,他正好像水庫洩洪一般,引導得好會更好,若是引導錯誤將傷害到一位天才的誕生。

班導投降了她說:「那應該如何來輔導他呢?」

我說:「韁繩不要扯得太緊,不然只有反效果...」

老師說:「您能說具體的實例嗎?我不了解您的說法!」

啊!我給妳打敗了!(97.10.23午)

上一篇:系所自我評鑑

下一篇:情傷

(悄悄話) 2013-12-05 18:10:07
Elaine 2008-11-05 17:34:39

天才老ㄍ
生了兩個天才兒女
喔 應該回溯到老ㄍ的老媽生了一對優秀兒女
這個優秀的兒子後來成為我的老ㄍ
然後我的老ㄍ 我比較熟悉後才知道原來他也生了一 對優秀加天才兒女
但是說來說去
我老ㄍ要說感恩我嫂子她
自從嫁到老哥家
就幫忙賺錢 繳貸款 圓融董 做慈濟
最重要的是幫忙生了兩個天才
沒有她 我老ㄍ 怎麼生得出來
還得意洋洋呢?

Mrs. LEE 2008-10-27 22:13:05

說是這樣說沒錯

但教育應該是家長和孩子與老師三方的努力
不能只是光責怪任何一方~~

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樂意解惑
可嘆的是大部分的家長想要求的卻還是成績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