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5:39:20Tellme

【走在慈濟路上】崇大社區量血壓 志工傳遞慈濟人文精神

自去年三月,慈濟人在社區管理委員的邀請下,進入崇大社區關懷老人,從量血壓關懷老人健康開始,每個月都有團康帶動與慈濟人文的點滴傳輸,經過一年的勤快耕耘,終於開花結果。

三個月前即成立了慈濟手語班,社區中更有人加入了大愛媽媽行列,而近日內「手語、讀書會」亦完成招生即將開辦。

雖然元宵已過,然而慈濟人在今日(3/10)量測血壓的日子裡,亦帶來代表吉祥平安的舞獅與團康帶動。
◎幸福美滿呼啦啦

兩位師兄帶領著社區親子手語班的小菩薩們,在歡樂喜鼓的音樂聲中,舞動獅頭進入廣場,步伐雖然簡單然而邁力演出的末了,呈現了上人的開示法語,換得老人們的喝采同時高喊再來一次。
「各位爺爺奶奶們大家幸福嗎?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團康帶動是『幸福美滿呼啦啦』,請大家一起來活動活動筋骨喔!」

在陳秋鳳師姊的帶動下,能站立的老爺爺老奶奶無不跟著手舞足蹈呢!

「來!打鼓!左邊..換右邊..」「再來..伸伸腰搖一搖..」熱情有勁的鼓舞,帶動老人們咧著笑臉和著節拍,左一拍右一拍舞動動著身體,社區的小孩一年來的跟隨學習,竟然也跳著一拍不差笑聲連連呢!
◎什麼是圓滿的人生

什麼是圓滿的人生呢?就是對上有禮,對下有愛。

對人如果是無怨無恨,相信別人也會以敬愛相待;能夠人我互相敬愛,就是圓滿的人生。

協力組長孫錦珠師姊,在每一次量測血壓的關懷活動中,總是點滴傳輸慈濟人文與上人的法髓,今天孫錦珠更以最簡單的話語,傳遞了上人的法髓──普天三無。

「做一個圓滿的人困難嗎?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能看開道理,一切就可以圓滿。」

「什麼樣的道理讓人生更臻圓滿?這道理就是上人的『普天三無』──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普天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

「什麼是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呢?就是秉持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慈濟人在上人的帶領下,對眾生的苦難只要看得到,聽得到,走得到,無不排除萬難一一救拔...。」

「那什麼是普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呢?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才能善待自己。有一個年輕人因事業與人起衝突而被砍成重傷,原本心懷怨恨極思報復,後來聽了上人的開示退一步海闊天空,竟而原諒對方因此也得身心自在。」

「那什麼又是普天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呢?信為道源功德母,四十年前上人即是以信己無私信眾有愛的信念,帶領二眾弟子投日四大志業八大腳印,如今得見慈濟隊伍浩蕩長...。」

「什麼是普天三無呢?」「怎樣的人生才幸福圓滿呢?」

簡單的有獎徵答中,老人們爭相舉手搶答,一年的經營此時此刻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溫馨時光老人不忍分離

成立甫三個月的手語班,也帶來學習成果的呈現。學員們攜手來到廣場,為老爺爺老奶奶表演一首歡慶豐收的「阿爸牽水牛」。

應老人們的要求,在活動結束前獅隊再度進場舞動一次。

歡樂的時光總是這般悄悄的流逝,隨著陽光的西沉,活動在「一家人」的音樂聲中即將結束。
大家手牽手在廣場上圍起了大圈圈。

「我的快樂,來自你的笑聲,而你如果流淚,我會比你更心疼..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

是這樣嗎?孩子都留在海峽彼岸年事甚高的徐奶奶,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感傷或許會傳染,好幾位老人家們都哭了...

師兄師姊們忙著安撫膚慰:「活動雖然結束但是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一年來志工與老人們已建立了感情,中秋的送月餅關懷獨居長者,讓老爺爺老奶奶們產生了信賴,雖然是短暫的分離,老人家竟是忍住的淚水奔流..。
即將移居美國一年的華爺爺與華奶奶,以V8錄下今天活動的全程,將帶往美國回味這一場溫馨的活動。
「...而你給我的愛讓我勇氣倍增,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今天的活動,在老人家不忍分別與志工的輕聲膚慰中結束。



事件/地點/崇大社區量血壓活動/屏東市崇大社區
時間/96.0310
文/圖/Tellm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琦貞來看你了 2007-07-26 10:46:16

琦貞來看你了

妳的部落格真有意思

我新建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 , 來逛逛吧!!!!!

銀髮家族俱樂部 將會陸陸續續提供更多 老人小孩的福利和健康相關資訊

讓大家來一起散撥愛心做個好子女吧  !!!!

 

任何意外發生之後就來不及了

不如我們來提早預防任何的危機都可以迎刃而解

現在我們擁有英國最頂級的服務系統

只要50元就能擁有照顧全家的專業看護

歡迎參考 : 中華民國長青協會推薦您 遠距居家照護 照護您家中的老人及小孩 和重病之人

http://www.evercare.org.tw/ 遠距居家照顧

http://www.evergreen.org.tw/ 中華民國長青協會

http://tw.club.yahoo.com/clubs/evercare 銀髮家族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