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14:10:59Tellme

流浪狗之歌

我是一隻流浪狗。

當我出生沒多久,原來的主人用紙箱裝著我,用車子把我載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當我從紙箱鑽出來時,我才知道我在一個不知名的垃圾場裡,我也知道這裡將是我長大的地方。

多少日子以來,我學會了在垃圾堆裡找食物,我也學會了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如何在狗群裡堅強壯大,身上的傷疤就是我的戰果。


在狗群的狂吠聲中,我咬斷了那條黑狗的喉嚨,坐在一旁搖搖欲墜的我,仍然露出利齒低聲狺吠著。

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新的主人,把送到獸醫院治療傷口、打預防針。在我傷勢痊癒後,又幫我清洗得乾乾淨淨。

到了主人的家,我知道我將開始我新的生活了。


我的新主人沒有正當的職業,雖然不是角頭卻是一位組頭。

主人有三部車,今天要去收錢就開Benz,明天要開局讓人簽牌就開BNW,或許今天精神爽快就開那吉普車出門。

主人最不喜歡左右鄰居們將車子停在自家門前,若發現這種狀況他馬上過去按門鈴:「把車子開到車庫裡,才不會影響交通。」

過一會兒客人來了,客人的車就停在鄰居的車庫門口。鄰居若臨時要出門,問半天也不會有人告訴他車主在我家,畢境我不會講人話,汪了半天暗示他,他也不明白。

有一天早上,當主人開門讓我到巷子裡小便,正當我在對面那一家的車庫前,抬起我的右後腿正想撒尿時,那車庫門突然開啟了。

受到驚嚇的我尿不出來,那位帥帥的屋主對我揮了揮手要我離開。此刻,我的女主人和她的女兒衝過來,對那帥帥的屋主罵了一聲「肖查脯」後,把我喚了回去。

有一回男主人剛把我從院子放出來,我看到巷口那四胞胎兄妹正手牽著手和菲傭保姆走過來,為了表現我的威猛和主人相德益彰,當那四個孩子走近時,我大聲的吠了幾聲。

那四個孩子縮成一團,抱住菲傭哭的哇哇大叫。

對門那帥帥的屋主剛好出來看到此景,很客氣的向我的主人建議說:「狗放出來時是否加條鍊子比較好?」

知道我的主人怎麼回答嗎?

主人先習慣性的說了一句「三字經」後接著說:「ㄟ你是誰?我不認識你!你憑什麼给我建議?」再加一句「三字經」

對門那帥帥的屋主,嚇得臉色發白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

從此以後,整條巷子我隨地大小便也沒人敢管,只要我的主人或我出現,整個巷子裡的大人小孩全都立刻回家!

有一天我和主人在巷子散步,我看到一位隔壁巷子的貴夫人,抱著一隻狗走過來。

我很羨慕那隻狗有人抱,我就對牠吠了幾聲。

那貴夫人突然轉身吹了一聲口哨,巷子口突然衝出五隻大狼犬把我團團圍住,我嚇得都尿出來了。當我勉強抬頭時,卻看到我的主人對那貴夫人直說:「失禮啦!」

失禮?我的背被狼狗咬傷了,還說失禮?

主人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在車庫裡烤肉。每當親朋好友來找他,他就把車子開走,打開車庫門一邊唱歌喝酒和烤肉,通常愈到半夜愈快樂,歌聲也越洪亮動人。

有一回,主人丟了一塊肉到巷子裡讓我去叼來吃,正當我衝出去時,一部車子突然煞住了同時按了一下喇叭,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的主人放下麥克風,走了出來開口就是「三字經」外加「五字真言」後接著說:「現在幾點你不知道喔?按什麼喇叭?妳吵什麼?您娘咧!」

難道主人認識她媽媽?後來我才知道主人是在「問候」她媽媽!


該死的政府推出了樂透!很多人是樂透了,我家主人可就不樂了!

沒有人再到他那兒簽牌?或許生活有問題了,Benz賣掉了,BNW也賣了後來吉埔車也沒看見了!

車庫裡不再有烤肉香,也沒有主人動人的歌聲,而我也吃不到那電視廣告的狗食了。

有一天,主人用機車載我去兜風。好遠好遠,突然主人趁著我在電線桿尿尿時,騎著機車跑掉了!

他忘了我在尿尿嗎?不!他是要考驗我野外求生的本能。

走了好久,我還是回到主人的家!雖然被豢養了好久,但我的狗本能還是存在的!

主人又要載我去兜風了,這次我可不想跟了!

主人很生氣的把我關在窄窄的狗籠裏,一路上任我狂吠嚎叫,他都裝作沒聽到!原來他戴著耳機聽隨聲聽!

同樣是好遠好遠的地方,他停下機車後,一腳把狗籠連同我踢到路邊的草叢裡,騎著機車走了!

等到有人發現打開狗籠時,我真得忘了回家的路了!

現在我又是一隻流浪狗了,滿身的皮膚病,隨時有蒼蠅在身邊飛來飛去!

好久好久了,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贅語 2006-10-21 23:59:01

聽說曾經有人類為了永絕鼠患,把捉到的老鼠上七彩的油漆在老鼠的臉上. 牠一出去找同伴,牠的同伴都給嚇跑了. 即使告知牠們哪裡有好康的,牠們也相應不理.
我可幸運多了,我在七個大月以前歷經兩個主人最後他們讓我回歸自然.
有一天我躲在一個新搬來我地盤人家的院子裡,牠们發現了我,餵我吃有生以來最好吃的晚餐.
我的媽媽帶我去散步,她發現我在一戶人家前面聞聞嗅嗅又趴著不走, 她按門鈴. . .確認我是被回歸自然的狗狗就安心的帶我回家.
我真的幸運到不行,我的哥哥把我當做他的妹妹他的朋友.
他開心的時候會跟我追逐跑跳碰, 有心事時,他會躺在我的身邊,靜靜的欣賞夜景.
夏天時,只要他睡覺有開冷氣一定帶我到牠的房間.
冬天他會為我鋪墊被,媽媽也會為我穿衣服. 因為不習慣,我當做玩具把它们四分五裂.
上次聽到媽媽對哥哥說:[你出門在外只想念妹妹?]
我好高興我是一家的重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