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9:57:24雷不怕

耐心

我想聊一聊關於『耐心』。
國二時在一次童軍集合時,我認識了一年級的蘋果。我永遠記得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像撞球的定桿一樣,儍定在那兒了。之後也許是我到處探聽她的一切,全校幾乎都知道了,我喜歡她。
國三的元旦前夕,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很意外原來她也在注意我;包括我新買的腳踏車,跟一件超薄的腳踏車服。她跟我約定了,元旦那天八點一起去故宮玩,騎車去。
我的心情是不言可表,平常少搭理我的老爸,也看出了我的興高采烈。
終於到了元旦的上午,穿著我的超薄腳踏車服,磴上踏板,我從東區騎著腳踏車,跨過半個台北到故宮赴約。
八點了,她沒出現。我相信女生永遠遲到的道理…
九點了,她還是沒出現。我開始產生了懷疑…
到了十點,不見蹤影。我的懷疑已經確定:原來,她約的是晚上!
故宮離東區是有一大段路的。為了不要來回奔波,我決定在附近走走。到了晚上八點,上午的心情再反覆一次。
回到家已經超過夜裡十二點了。老爸原想罵人,但因為正在牌桌上,我逃過那陣牌頭。進房時,聽到他跟牌友,用驕傲的口氣說:看看我家老三,交女朋友了!
這就是我的耐心,還不包括之後三天的重感冒。
沒有人出面承認,這場惡作劇是他幹的。我知道
這代表著,永遠有人在背後嘲笑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