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賣黃金

網友賣黃金記

 
其實從去年的全球的金融危機陸續爆發以來,我原本小小的投資瞬間打折又打折,說實在的很心傷,每一分錢可是委曲著老公小孩,然後仔仔細細精打細算的過日子所節省下來的,結果誰知道,本來還有20%的獲利,結果就聽是甚麼專家建議,又是學者研究說是要長期持有才是正財之道,結果才幾個月期間就看他一路由正數轉平,再轉負數一路下探到慘不忍睹...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能感同身受吧,因為同時間遭逢如此慘重損失的投資人也不為少數,尤其都是同為保守一族的全職主婦應該有更深的悔恨內疚吧!
 
所以就盤算手邊可以回本的唯一籌碼就是結婚時親友致贈的金飾了,本來想這些金飾都是至親好友贈送的紀念品,理當也應當不該變賣的,但是漸漸隨著金價上升,我的心從不為所動也漸漸隨著金價的波動而波動了,尤其當黃金價格一路飆破4千元大關,我也就徹底失守,主動向老公提起把金飾變現的念頭.
 
變賣金飾和買進金飾本來就存在著不可小覷的差價,不但買進賣出的告示牌價有1到3百元的差距,更別提當初買進時隨便一加就要三五百甚至千元以上的"設計費"和"工錢"了,當然這些都會成為消耗成本,其中尤其傷財耗本之最的就是手鐲類了,除了買進時工錢不匪外,鎖扣上屬於銅錫鉛類等的材質,當初可都是比照黃金價格分厘不差買進,現在可為這些除外之物要再扣1成以上的損耗呢!
 
為了讓損失降到最低達到最佳收益,不但事前電話向數家銀樓仔細詢問買進時價格和扣重計算,並且應用網路搜尋做最基本帳面式的比價,最後終於選定一家全省回收公司,他標榜回收全台最高價,而且不扣重(手鐲除外),無手續費,並且實秤多少就給付多少的現金,而且如果怕受騙還可以約在7-11或銀行交易,可以馬上驗現金的真偽,說實在的一開始連絡時我也很害怕,我又是拿到他們所謂的店面去賣的,不過見面後整個交易過程讓我覺得還算安心,不但整個計價方式會一一細心解說,還學到不少有關買賣黃金的知識.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金價這兩天又持續上升,有需要的朋友我很願意提供給大家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