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4 17:35:33chs

莫道無心便無事

妳一走,便帶走我的天地宇宙,那時候可以那麼直接,就說出這樣的話,因為除了彼此,大概都沒有別的!希望自己是上帝,可以聆聽、了解每個身邊人的需求,然後希望自己盡量滿足所有的要求,但是這齣鬧劇竟然才發現,上帝不是那麼容易的。滿足了所以人不見的大夥都會高興,因為有些願望會讓別人受到傷害,有些願望太多人擁有就變得不值得珍惜。

茫茫人海,就這樣音訊渺茫,誰會知道那最後的一瞥,那個道別竟然是最後的再見,想說應該真的和你去吃個飯,這只是個簡單、小小的願望,不特別也不過分,但是妳在哪裡呢?妳還答應我,要把衣服折好,拿回來給我,妳還說:有空打給妳,可以說說什麼!現在這個虛無的號碼只剩下語音信箱,而那只是唯一的線索了!

每個人都有一些不堪的過去,所以又怎樣呢?妳要逃避過去嗎?不可能的,妳會永遠被回憶牽絆,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這些也許痛苦、也許甜蜜的過去,牢牢記住,然後繼續勇敢活下去!別想拋棄,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哪怕妳刻意遺忘,也會在夜深人靜冒出來啃噬妳,有了這些,人生才會圓滿!

從此以後,如果還是不得見,就沒辦法再說服自己,這樣的愛戀算什麼?我不是風流多情的才子,也不是翩翩春風少年,只是這個社會中,很簡單、很直接的一個單純男子,不帶有綺想、不思考未來、更沒有想要妳以身相許。只是那樣的場景一直重演,不管是我自己本身、或是電影、每一個愛情故事,那一幕幕心酸的尋找、找不到、焦急、氣急敗壞,為的都是什麼??難道是徒留一個遺憾、要讓未來愁悵懷念?還是因為不能相守,所以先選擇離去,以免徒增悲傷?為什麼不是:當我在茫茫人群中遙望,妳倩麗的身影會出現,然後再那一瞬間就不需要,也不想要有什麼以後了!

我知道日子還是會一直過下去,再怎樣不願意,也是一天一天要算下去!我會學他們的,唸一些詩詞歌賦、飲一點酒,就逃避吧!等有那麼一天,感情再次潰堤,就好好放聲嚎啕大哭一場吧!反正,就是不能改變什麼?那為何要我努力呢?一但錯過就不再,是的,妳真的教會我這件事了!

若有知音見採,不辭遍唱陽春
一曲當筵落淚,重掩羅巾

給妳---琴歌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遨翔兮,四海求凰
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
何時見許兮,慰我徬徨
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
使我淪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