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07:17:03chs

何堪更駕許多愁

圖片引用自S.H.E《我愛你》MV,導演馬宜中

 

S.H.E這首「我愛妳」,是MV導演父執輩真實的故事改編,劇情版長度13分鐘,全劇在上海拍攝。是很感人的故事,這樣的文化傳遞沒有台灣還真不行!S.H.E還有很多台灣藝人在中國真的是走紅到超越妳可以想像!那是因為台灣文化的蘊含量真的很驚人、台灣顛沛流離的命運,以及時代的悲歡離合,交織出很獨特的魅力,請妳好好觀賞!

 

那一幕老爺爺揚首看到四十年來日思夜念的老情人出現,兩人欲語還休的羞澀,對愛情的堅持,是一段超感人的故事,女主角孟原的臺灣老公也很偉大!最後主角兩人白頭偕老,完成年輕時的夢想,超越了一輩子的愛情令人動容!

 

 

 

---------------------------------------------------------------------------

 

我道別離去

以為有一份愛

可以忘記妳

將妳取代

 

平凡紅塵

每個日子不能

明明白白

悲歡離合

只是妳在

或沒有妳的記憶

在黑夜飛翔

享受孤獨的靜謐

 

眼眸與雙手

緊閉不再抬起

我不再書寫

不願歡樂之後憂傷

不顧夢想

美麗時刻瞬間凋零

妳將一切深埋

 

這城市

不是因為妳

才無法忘懷

而是有妳

這城市才有愛

我想留住

卻總漫長等待

 

要用幾輩子

才能飛過洶湧

奔過時空萬海

到繁花岸上

與妳攜手共看花開

 

---------------------------------------------------------------------

 

場景是1949年的上海,女孩淚眼婆娑告訴男孩,「等局勢穩定了,我就回來」;男孩接下信物,以堅定口吻說,「我哪里都不去,就在這裏等你」。藝人S.H.E「我愛你」MV故事主角嚴磊與孟原是互許終身的大學生,隨著國民政府自大陸撤退,孟的家人決定來臺灣,兩人從此相隔兩地。

 

回鄉無望,音訊全無,不知嚴磊生或死,不得已,孟原在臺灣嫁了人,兒孫滿堂。40年過去,透過親友輾轉得知嚴磊沒有死,也沒有結婚,仍堅守諾言,在大陸苦苦守候。為了怕孟原找不到他,嚴磊一直呆在學校教書,長時間的分離,終於盼到相見一刻,孟原決定下半輩子陪著嚴磊,不但得到先生支持,還賣掉房子給她當嫁妝。嚴磊與孟原最後決定要相守生命最後的日子,彌補過去生命中彼此的空缺。

 

孟原勇敢回台灣告訴先生,決定剩下的日子要陪嚴磊,她的先生不但支持,還買房子給她當嫁妝,孟與嚴磊有情人終成眷屬。

飛腳 2009-11-26 12:49:20

chs, 讀賞!自己曾經在《泣血盼魂歸》的書籍得知,另有一個真人真事,男主人翁是劉孚坤,女主人翁是劉亞英,兩人都是抗日戰爭之前剛剛確認戀人關係並訂下私定終身的許諾,雙方都是湖北人,同樣就讀大公中學,無奈男的在北京大學讀書,女的流轉南方學府就讀,抗戰期間便分離。

解放後,由於兩地分隔及杳無音訊,男的遷居臺灣一直未娶,並且是某間大學,好像是臺灣國立大學教授兼中央日報專欄作家,期間有追求者他都不為所動,孓然一身。女的留在中國內地魂牽夢繫以後便心灰意冷,身邊的一位大學同學追求她後便一起結緍,並育有三子一女,但她的丈夫已於50年代逝世,她已是廣西南寧一間貿易公司的業務經理。偶然之間經過大公中學已退休的校長牽線聯繫,2003年分隔四十多年,相戀50年的兩人重逢,男的68歲,女的65歲,終於再結連理。

版主回應
很棒的分享,很感人真摯的穿越時空感情,那個年代有太多這樣的感人故事,多謝你分享,這位劉孚坤教授好像是很有名的學者,希望她們可以生生世世永結同心 2009-12-01 01:26:19
Anita 2009-11-20 09:59:42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真的懂得愛情?
又有多少人真的擁有愛情?
很棒的影片,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最近有點悶,但看到妳來很高興,很高興妳有持續在看我的創作,此情此景奈何天,最是繁絲搖落后,轉教人憶春山,湔裙夢斷續應難,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有知己者萬分珍惜 2009-11-21 00: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