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3:32:12chs

花未減、紅顏先變

被一群小妹妹嘲笑,今生有一段純真的愛戀,曾經論及婚嫁,但和所有兵變的故事一樣,入伍半年伊人別抱,迄今雖然未知原因,但留下的當然是滿懷惆悵……….,她們說怎能念著舊愛,卻活在現今的真愛中,望著妳們年輕的臉龐,妳們初初離開校園,都還是青澀愛戀的美好,都還擁有夢幻般捨身為愛的勇敢,可妳們知道嗎?「不愛了」這句話迄今仍縈繞我心頭,數年的感情一句話就結束,我曾痛恨這種道別,也生氣這樣的負心!


但隨著年紀智慧增長,終於明白:

有的答案,我可以先告訴妳,可是,我愛,有些答案恐怕要等很久,等到問題都已經被忘記。到那個時候,回不回答,或者要回答些什麼都將不再那麼重要,若是,若是妳一定要知道。

若是妳仍然一定要知道,那麼,請妳往回慢慢地去追溯,仔細地翻尋,在那個年輕的夜裡,有些什麼,有些什麼,曾襲入我們柔弱而敏感的心。

在那個年輕的夜裡,月色曾怎樣清朗,如水般的澄明和潔淨。

再美再長久的相遇,也會一樣地結束,是告別的時候了,在這古老的渡船頭上,日已夕暮。是告別的時候了,妳輕輕地握住我的手,而我靜默地俯首等待,等待著命運將我們分開。

請妳原諒我,請你原諒我。妳給了我流浪的一生,我卻只能給妳,一本,薄薄的詩集。日已夕暮,我的淚滴在沙上,寫出了最後的一句,若真有來生,請妳留意尋找,一個在沙上寫詩的人。

-------------------以上引用自席慕容詩集--------------------

我仍然恨自己不夠勇敢,可是已經沒有機會回頭驗證。在妳們年輕尚未滄桑的心中,那份純真美麗的永遠,雖然不一定永遠,可是妳不會知道,這個永恆是不是永恆,把握現下吧!

 

標題-不愛了

 

過完今夜

妳不會再愛我

任何

一些些

 

離開

只有妳想要的

明朝隔山岳

沒有非要一起

執子之手生死契闊

與我共賞明月

 

疲倦寫滿

我執著內心的角落

那更美麗未來

請妳真心訣別

因淚飄落

窗前一地殘花雪

 

妳曾說

非我莫屬的幸福

這一生

別無他求

妳我相同的永恆

只那瞬間忘卻

 

不再相逢

妳不會回眸

為我停歇

請別上我想給的幸福

讓孤單陪伴

失眠夜的書寫

 

那絕對是我

今生有些不能了解

是不能忘不可忘

凝視後的道別

來不及說的

只留殘缺

┐小箭┌ 2009-08-27 20:21:42

不論那時的痛楚有多深
最重要的應該是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
曾經怨過
曾經悲過
但因為我們曾經走過
才會懂得珍惜,懂得把握下次的美好!
CHS 小箭在這邊向你問好 :)

版主回應
凡走過的都是美麗回憶,可能會有痛苦與悲傷,但回憶必定是深刻的,多謝你囉 2009-09-18 19:29:53
飛腳 2009-08-27 15:59:41

chs, 讀賞你的感人至深的文章及詩篇!當下活著就知道自己存在,眼前欣羡天真爛漫的年輕人都有自身的清純坦率的情懷,這是我們經歷感情創傷的中輩難以企及的,我們的心思都被無情的殘酷現實磨損,我們的銳氣之中的棱角都被歲月及挫折侵蝕圓融老練,有些戀愛回憶祇能默默地概嘆,人世間太多無疾而終而不知就裏的感情軱轕,結果變成關愛不足遺憾有餘的痛楚,有點無奈,有點悲涼,有點不知所措......

版主回應
我一直讓自己充滿熱情,也希望不要變的無情,創傷雖然苦痛,卻是人生必備的養分及元素,愛了就愛了,絕對不會後悔的多謝你 2009-09-18 19: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