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8 02:23:18chs

何必滄桑始浩歎

如果你要問我最好的休息是什麼?答案就是一杯酒、一根煙,然後在這樣的夜裡,用網路遨遊世界,找到什麼看什麼,不必有目的、不必想客戶要我做什麼?還有最享受的是:在虛擬的網路空間裡,我擁有匿名的身分,我擁有一份2500人訂閱的電子報、另一份350人訂閱的電子報,還有這個新聞台,我知道自己是個小人物,可是每當我一出聲,會有我忠實的3000位左右的讀者看到、聽到,同時還會給我鼓勵與回應,這是多麼感動的事呀。

最好再來一張古典名盤,我會啜一口咖啡、另一口酒,燃起煙霧和生命,用鍵盤敲下屬於自己的故事,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總覺得日復一日生活無趣,但是幸好有網路,在這小小一方桌子上,我開啟了無限的可能。去年年底公司剛倒閉那陣子,在家修養了一段時日,沒有工作也沒有外出,靠著以往的人脈,接了一個案子,利用ICQ、網路,我和設計、程式設計師溝通,沒有見過面的3個人完成一份高水準的作品,雖然只是微薄的錢,卻也證明無遠弗屆的網路,如果好好利用,還真的威力強大,而且省錢。

再倒一杯酒,將進酒,我想乾一杯,敬網路的未來,這令我魂牽夢縈的兩個字,在傳輸的資料中,時而化身古代人,看看歷史的洪流;時而化身文革時期的悲情青年,浩嘆時代的不濟;時而又成為現代人,夢想揮軍網路,展開另一場產業廝殺,將進酒,水酒一杯,醉不成歡愁依舊,思緒繽紛共相就,弄章琢句涂鴉滿,暗風入窗涼初透,水深浪闊君知否?冠蓋京華斯人瘦。

霏霏無盡江南雨,夢回冷淚濕薄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