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00:00:00Miss 丸漾漾

期末考完的感受

今天終於又把期末考給征服了:D
自從進空大以來幾乎每次都修滿
而考試一次半本範圍真大呼過癮

申論題
簡單題
問答題
樣樣來

數位傳播概論寫得很精采
把報台臉書經驗都分享完
還有把人生經驗說了一次
相信分數一定會很亮眼呢

視覺傳播我對不起太多人
魏德邁
安海默
麥克金
史密斯
柏固
戴爾
小赫胥黎
夏農模式
孟賽爾系統
雖然沒有把你們的理念弄熟透
但是希望你們能保佑我all pass
因為我絞盡腦汁的寫滿答案了

大眾傳播雖然考題才五行字體
但是考卷我兩面都寫的滿滿的
相信這樣燦爛文華可以得認可

這次最特別的人類學習與認知
相信這門課的實用程度一輩子
是可以留存腦海裡永遠不會忘

每次上課都得到很多不同視野
聽到分享很多奇妙的人生事件
有次練習創造力時老師的考題
是叫我們畫個圓來做整體變化
越想不到的樣式延伸越有創意
如果是花卉類就太沒有創意感
然後我邊上課邊想了一樣物品
.................................





裂開的雞蛋~~~:D
還很認真畫出細微的紋路呢!!哈哈
感覺有讓老師愣了下了~~ㄒㄒ

課文精選佳句:
1.個體對學習的需求趨力的程度是屬於情意面向的,但也是情感與認知交互作用之結果。

2.不論是成就動機.歸因.自我效能.或者習得無助行為趨力,均討論到個體對事件認知或對自我的信念,以及這些認知與信念和個體情感/情緒層面的交互作用下所形成的反應。

3.人類的學習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認知過程,而是一個牽涉情緒與動機的整體發展歷程。

4.我們可能花一分鐘學會寫"人"這個字,但是得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學做人。

5.知識是資訊經濟的廉價品,學習如何學才是無價。



以前在學校讀書都有老師督導,同學和成績壓力下逼自己讀書
可是現在有了自己的時間,空大變成督促自己的磨練學習場所
畢竟人不可能一輩子都被鞭打著走,自己要懂得為未來去著想
看見更多忙碌的社會人士,為了學歷和增進知識努力的學習著
這是我在以前的經驗中所看不見的,有家庭.事業.忙碌的壓力
卻還是能夠徜徉在書海花香中怡然自得,有動力目標的前進著
雖然考試不時有人歪著頭苦惱思索,但能堅持到最後很不簡單
比起那些說要亂飆然後倒頭就睡的人,是截然不同的人生觀點
讀空大比起一般大學或許我會失去一些什麼,但相對的我覺得
在學習的這段時間看見更多形形色色不同領域的台灣人,而且
我變得更懂事.不再為了小事情而想不開.完整規劃好自己時間


有失就有得
有得也會失
我想這也是人生道路的選擇上必定有的經過吧?

但是我很確定這條路我是對的:P


話說好期待過年的到來喔~^~^
聽醫生說牙套也可以評估拿下來的時間了...
現在感覺反而有點落寞又很期待新生活丫...
陪了我那麼多年..幫助我有了180度改變



一切事情的安排都很期待!!!




samnei_baby 2011-02-21 13:56:06

〞考試〞年代已離我很久很久
再次想起仍會怕怕的
希望不要再來一次
成績應該發佈了吧
還滿意你的分數嗎?

版主回應
呵呵~~
事情說來真是話長
但總而言之來說!!!
今年還是要再努力一次囉:D
2011-02-27 15:45:20
minlo 2011-01-20 10:38:23

我再補充說明我的滿分
因為太欣賞老師的想法了
老師說:
雖然是申論題
只要你們寫得有道理我就給分
老師覺得我每一題都寫得有道理
所以都拿分數囉
我覺得老師蠻客觀的
他的觀念影響我很大喔

版主回應
對阿
其實申論題在某種程度來說是比
選擇是非好拿分
畢竟申論的空間和彈性度是非常大的~~
老師也更能清楚我們真實的想法看法
也有了互相交流的機會和學習:D
2011-01-24 21:44:49
小將 2011-01-19 17:24:30

真年輕阿你
我脫離期末考的時代很久了
你的年齡真讓我忌妒+_+
不過上班後倒是每天像戰場
每天備戰 有時候還會踩到地雷
老天爺~把我的學生時代還給我~~~~~

版主回應
呵呵
其實我現在更懷念國中小和高中的日子ㄚ
當然痛苦的升學和考試制度不要說的話
真是很棒的一段學生歲月:D
2011-01-24 2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