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21:31:14楊晴

要怎麼喜歡讀書?

 

 

我們班導,今天看我們班考試要烤焦

下午第二堂課,就叫同學抱了一顆很大的西瓜搬進教室

喔!那顆西瓜大的可以放一張桌子了,

全班看到大顆的西瓜都笑翻了

我是第一次看到西瓜,真是驚喜

 

考數學時,我聽到老師拿西瓜刀切西瓜的聲音

那真的很好笑,我們班導平時穿著十分高貴的感覺

 

把那高貴的感覺放進切西瓜中,那真的有點不對味

因為很少看見我們老師這種狀態,全班都忍不住想笑

也許我們班導挺賢慧的""(當然我這麼說一定被班上的人反對)

 

平常我們班跟班導感情並不融洽

全班幾乎一半以上的人並不怎麼喜歡班導

我則是還好,其實剛開始我也和他們一樣

可是久了之後,我想,我們班導很努力改掉她的"獅吼攻"

 

這學期很少聽到她罵人很大聲的聲音了

但因為上學期的獅吼攻,導致目前班上的人並不怎麼喜歡這位老師

 

我適中,並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

但今天看見老師切西瓜,突然又莫名的感動

但真的是很短暫的感動,其實西瓜太大了,全班也吃不完

 

所以老師指派幾個人去送西瓜給各處室的老師

當時我靈光一閃,今天大家吃西瓜,應該給之前轉走到別班的那位同學吃

其實我主要想看看他的狀況,也希望他別因為這樣和班上斷了聯繫

 

因為班上排擠,所以他轉走了

雖然我也聽到有人說西瓜味道不好,但我認為挺不錯的

起碼冰冰涼涼的很舒服,雖然這西瓜沒給班上消除太多的考試壓力

但能吃到西瓜,稍為放鬆一下就不錯了

 

最近月考的關西,班上考試真的是超恐怖的

起碼有5科的科目要考,但那時功課少很多

很多老師因為時間不夠拚命趕課

 

然後不斷的考試,我考的都昏了

根本沒怎麼想認真寫考卷,結果"烤"出來的結果實在很"焦"

 

我認為學校真的很會挑日子,比方說園遊會的活動雖然是開放的,卻設在大家上班上課的時間,當然生意沒有好到哪去

 

運動會,選在星期五,不是開放式的,但那天卻下雨,下午的大隊接力也就取消了

 

你看,我們學校很會挑日子,我說的沒錯吧?

好不容易放假,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興奮休息

因為休息時間總是很快就過去了

休息時間不管多長,對我來說是倏忽即逝

希望快點考完試可好

 

我想趕快考完試回家睡大頭覺

回家看我的小說

看到三更半夜

 

我很希望這麼做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看書

雖然小說我很愛看,但不見得我就愛讀書

我功課也不好,每次都倒數

 

我也很沮喪,我想認真給大家看

但是本性懶,不是一句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嗎?

對,我是那頭牛,我還沒平息我這討厭讀書的念頭

真的很難改變

我能改變我對事情看法的態度

與對待別人相處的方法

 

惟獨讀書就不行,真是奇怪

我想改變,我想讀書,我想要功課好

可是,真的很難,我知道當我這麼說很難的時候

那就真的很難改變

 

但我一直催眠自己要認真!用功!你做得到

很快下意識就告訴我:[你算了吧。]

我讀書這方面的免疫力還不夠強

 

我該怎麼做呢?認真讀書嘛?

別告訴我怎麼做,只告訴我要怎麼喜歡上讀書

要怎麼喜歡讀書這件事情?我通常會全力以付的事情

都是我喜歡我所愛的,一律我沒興趣的我都不會碰

 

但在這資優班的環境,讀書就是每天必定的形式

我得快點習慣,怎麼做才好?

有誰可以給我最好的意見嗎?

上一篇:原來我不會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