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00:21:21

【下載愛情】

那個秋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風起葉落,你拾起我飄落的心,呵護著我那顆早已滿目瘡痍、縫補過的心,

你說會愛我永遠,我問你「永遠是多久?」,你說「一輩子」,窩在你的雙手之中享受著幸福,好景不長,就在你說完「永遠」的隔年夏初,你卻消失無影蹤,我瘋狂的尋你,心再次落入深深的海裡。

原來,你的「永遠」是一個春天,你的「一輩子」是十個月,雖然十個月可以孕育一個生命,卻也可毀滅我的生命,失去你後,我每天坐在電腦前面,下載各式各樣的物件,然後對著螢幕發呆,雙眼盯著下載的數字,1%......100%,重覆反覆的等著看著,思緒卻停留在想你的那一格,動不了。

認識你於0%,熟悉你時為10%,瘋狂的陷入愛戀時是29%,我們的愛卻停在49%。

雙腳矗立在十九樓的陽台邊緣,腳下的車潮人潮遠方的山嵐,彷彿歡迎著我加入它們,你用「一輩子」來愛我後又拋棄我,我也可以用「真實的一分鐘」結束生命,但是「值得嗎?」,底下好似有人發現我一般,對著我指指點點,過了幾分鐘,出現了幾台雲梯車,後方的門傳來撞擊聲;我閉上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腦海裡把我們從0到49的過程快速轉過一遍,拿起放在口袋中的剪刀,揚起長髮一刀剪斷,剪斷我對你的一切,剪斷你我之間的牽連。

後方的門被撞開後,我迅速的被拉下陽台邊緣,手中的剪刀理所當然的被拿走,員警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卻沉靜在自己剛完成的儀式之中,不願多說什麼,句句的「您誤會了」回答所有的一切;隔天的下午,手機卻顯示著你的來電號碼,原來你不是消失無縱,拔掉電池也順手拿起話筒,帶著簡單的行李,閤上還未修理的門,出走。

當下載物件時,走到一半突然停住,有時等上個幾分幾小時幾天幾個月,或許會再繼續,但當你關閉自己的電腦時,就不需再等待;愛情就跟下載物件一般,是一種折磨,快速一點或許可愛過一回,但當等待開始時,就該明智的選擇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