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22:41:33 sam

前輪先驅 1961 英國 morris 差一個月就50大壽 ...body已半世紀依然美麗.....無與輪比 孫興開講報


這台半世紀的前輪先驅,,很多人現在看到都叫 mini,,

其實最早叫 morris mini,,到了中期改叫 austin mini.

隔壁的林寶堅尼馬上被一群半百的老車友冷落了.

什麼是叫汽車小巨人 ??

 

大家來看看以上有出生証明,,

還在今年3月12日在英國發証.

 


我看過整車体都是完美,,

只可惜引擎內的一些零件都有銹蝕,,

想找新零件真的不容易,,

上紅圈是煞車油壺,,下紅圈是油壓幫浦來推動離合器開接的總成,,

50年前都有此設計,,

台灣30年前的車都是用拉鋼索,,

回憶當年左脚真的很fit,,

尤其在爬坡時又遇上堵車,,haha

真的好過癮 !!

 


紅圈這是什麽东西?

又大又容易找你麻煩的發电机,,

我老爸當年常駡它不是东西...!

电壓隨時高,,随時低.

好处是可維修,,

因為很容易坏,,所以找电工再重新繞銅線又活回來.

當年汽車又沒冷氣,,又沒电動窗,,又不裝高級重低音音响.

只點前後的灯泡都已經不能負苛.


 



上圖紅圈是化油器,,

當年已是英國高科技的產品,,

是降流式.

 


上圖紅圈是水箱,,

英國人电器產品到現在,,都是trouble maker !!

但机械与底盤就是王者.....真奇怪 !!

所以現在最強的F1車隊都在英國人管理.

上帝是公平分配的...!

我當天還仔細看過水箱是原廠的,,

怎樣会50年不破損 ?

 



無與輪比 總監  孫兴

(comment)

汽車不懂躲風避雨,,

日曬雨淋50年,,我看到它就有一種尊敬感受.

還有當年設計者的才華,

不知道設計者是否想到它還活著?

這台車幾乎百分之九十九是原裝的配件.

只發現兩側的後视鏡不是當年的配件,椅子重包之外全都是original.

我用車幾拾年的心得,,都沒辦法保持到這境界!

當年是世界大戰後,,開始轉向穩定階段時期,,

在不太佳的環境下生存至今,,

你們想想看多難以為繼?

在當年只是一輛普通的平民車,,

而不是名貴的收藏品?

相信它也沒有被特別禮遇,,

不禁使我懷疑現在的汽車究竟是進步還是倒退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