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2:31:34湘婷

詐騙電話又一招

詐騙電話又一招
今天又來個詐騙電話,有台北市內電話顯示;來話者是個成熟國語標準的中年男性,說話超中肯認真。他說他是台北市刑事局,查到個刑事案件需要我配合調查。我們在台中查獲陳XX與陳XX兄妹;然後咧?我又不認識他們,重點是…?
剛好拔拔還沒上班,他覺得我應該接到問題電話,就一把搶過來說:你誰呀?對方回答說「你XX啦」。拔拔說:你想幹什麼?有本事你過來這兒呀!你哪個單位呀!ㄆㄆㄆ…對方遇到個嗆聲的拔拔只好掛掉電話,結束這場騙局。
ㄞ…拔拔這個見多識廣,朋友三教九流,愛七頭(台語)的人,幫我處理過不少怪怪男人的搔擾電話;如今詐騙電話又在牆上多一道事蹟。然而,拔拔卻罵我這個笨馬麻,在家當老媽子的結果就是,危機處理能力變差了!他說,就算有刑事案件也只會打戶籍家裡的電話,才不會打手機咧;況且妳不會問清楚他是刑事哪一組,警員編號幾號呀!
這讓我回想一年前,有人打電話來家裡,且把地址與當天拔拔穿啥衣服都說的一清二楚。說拔拔叫小姐不付錢,要來家裡砍人;這傢伙很清楚知道拔拔上班還沒回家。結論當然是要錢嚕,可是拔拔說他沒錢,結果還跟拔拔殺價也。好好笑唷!拔拔說,哪有那麼無聊說一次叫兩個小姐還到家裡,沒付錢呀!大概是小姐水準太差了吧!ㄏㄏㄏ…
在歹徒未得逞的隔兩天,家裡連續送來不同家的披薩;ㄜ…可憐了那些也被人騙的披薩店嚕~~~
郵局、電信局及電力公司的電話,總是在早上八、九點充斥著我的家用電話,真是機車。不過郵局的小姐也無奈的跟我說過,因為詐騙電話太多了,所以對於通知「真正」未領而將退回的這件事,郵局小姐都說破嘴,說我們是真的啦!
環境太差,好人壞人也許都一樣可憐吧!還有更好的解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