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0:27:50宮城司

滿滿一杯的咖啡

  公司休息室的咖啡機可以做出十種不同口味的咖啡,還包括卡布其諾、摩卡等等,所以很受同事們的歡迎,據說價值四千多紐幣(台幣八萬左右),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但偶爾還是會來一杯我最愛的摩卡其諾來提提神。

  有一天早上,我照常地將杯子放進咖啡機裡,然後轉身去旁邊的販賣機買點零食吃,等我要去拿杯子時發現咖啡已經滿到溢出來了,而且機器還在不停地灌咖啡進杯子,我心想『天哪!這是什麼笨機器,怎麼會加到過量呢?』,但同時我又不禁心虛地問自己『剛才是不是不小心按了兩下按鈕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不過等我小心翼翼去拿那滿滿一杯的咖啡時才發覺自己做了一件很笨的事,起初因為裝得很滿的緣故,所以我捧起了起杯子,然後把臉湊上去用嘴吸了一小口咖啡,可是沒想到那一口就把咖啡吸個精光...而且還看到杯底,不是喝到杯子見底喔...是杯子『底部』的小小凹陷處,當下我真是滿臉佈滿斜線,四處張望看看附近有沒有人在...糗。

  但還好只有我自己在休息室裡,所以趕緊把杯子用水沖了一下,再放回咖啡機裡,而且還要仔細檢查一下這次有沒有放反;雖然很糗,可是我仍然覺得自己很無辜,那個杯子根本就是筒狀的,而且那個耳朵也看不出正反,再加上我一大清早沒睡醒,我深信我絕對不是公司裡唯一做過這種事的人 ^^

PS. 杯子要負連帶責任,而且我可是有圖為證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