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2:31:01宮城司

聖誕節過後的寧靜

  相對於聖誕節之前熱鬧擁擠,購物熱潮過後的奧克蘭突然安靜了起來,街道上來往的車輛寥寥無幾,多數的人都還在享受十天左右的聖誕新年假期呢,雖然這段期間我還是要照常上班,心中免不了有點苦悶的感覺,不過看公司的國定假日雙倍薪水,另外再補假一天的份上,整體而言還是挺爽快的。

  即使路上的車子不多,但只要紐西蘭依然有人在刷卡消費,我們公司還是閒不下來的,但比起聖誕購物熱潮期間的瘋狂忙碌,現在算是挺正常的,到了傍晚甚至有點無聊呢!要不是公司的網路系統會擋這個擋那個,我想我會玩得更加開心。

  其實我挺享受奧克蘭此時的寧靜,平時街道上的擁擠難免會令我有點心煩,如今這個熟悉的城市卻讓我覺得那麼舒服平靜,真不知道明年我回台灣定居是不是能夠適應台北的車水馬龍,我人生中最精力充沛、最耐操的十年(二十到三十歲)卻是在最放鬆悠閒的紐西蘭度過,也許回去之後我可以用比較不同的心境來面對台灣的忙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