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6:19:13宮城司

超可愛小刺蝟

  週六的早晨,就像往常一樣到院子裡晾衣服,但這次卻有很特別的發現...鄰居院子的草皮上有個小傢伙正在享用牠的早餐,一隻超可愛的小刺蝟。

  在奧克蘭大多數的住家都有花園,而且綠地也不少,所以三不五時可以看到一些小動物,甚至是小兔子或小刺蝟之類的,特別是晚上開車常會看到牠們『過馬路』,如果不想把牠們壓成肉餅的話,你最好乖乖讓路。

  不過我還是頭一次靠牠們那麼近,興奮之餘我還跑去找老婆一起來看,平時超難叫醒的她居然一下子就跳下床,小刺蝟的魅力還真是不簡單;我老婆看著牠在雨後的草地上吃東西的可愛模樣就說想要抱抱牠,抱小刺蝟?那跟吃榴槤不剝皮一樣是自找罪受嘛!

  為了不讓親愛的老婆受傷,我苦口婆心地解釋...小刺蝟全身都是刺所以不能抱著玩,結果她想了想就說可以戴花園用的手套啊!對喔,我怎麼完全都沒想到,一時之間還真覺得自己有點白癡。

  戴上花園用的手套,我們輪流抱著牠玩順便拍照留念,沒過多久老婆又問我可不可以把小刺蝟帶回家養?小傢伙看起來可愛是沒錯,但我實在不想養一隻臭臭又刺刺的寵物,而且又不知道餵牠吃什麼,到時侯養死了豈不罪過?

  拍完照、過足了玩小動物的癮之後,我們就把牠放回草地上然後在一旁看著,不過接下來的三五分鐘牠還是縮成像海膽一樣的刺球,等了一陣子牠才露出頭來,出乎意料的是牠先裝作沒事低頭吃東西,但沒過多久小剌蝟突然加足馬力向樹叢中衝去,偏偏牠個小腿短跑不快看起來活像是隻小小豬,害我們笑到東倒西歪,不過牠可能一邊跑一邊在心裡罵著...只是出來吃個早餐居然會被抓去玩,真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