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20:38:20楊念塵

錯過

    走過迢迢人間路,絕大多數的人,都汲汲於名利的追求,耽溺於物慾的享受,迷失在滾滾紅塵江湖之間。卻把縈繞在自己周遭最美好的事與物擱在一旁,視若無睹。最後,自然而然就錯過了原本應該擁有的生命之美好。

   入秋以來。

   蘭陽地區連日陰雨霏霏,導致清晨時分原本美麗如夢如詩的貯木池及天空的景色,顯得異常陰暗灰沉,一點也不起眼,我只好暫時停止了每天清晨例行性的拍攝行動。也因此嚴重影響了我,每天擇優將攝影作品發表在專業社影網站的舉動。

   為了能讓作品持續性的發表,於是,我心念一轉。

   200多天以來,拍攝到將近2萬多張關於貯木池與天空景色的作品,逐一檢視,結果,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猛然驚覺,居然在為數眾多的作品之中,發現了許多當初未曾發現的遺珠之憾。

   欣喜之餘。

   我陸續擇優,逐日發表在網站及部落格之中。

   夜色已然黯淡,初秋的月光,輕輕灑在靜謐謐的池面之上。

     驀然之間。

     心海底層深處殷殷浮顯,南宋詩人陸游傳頌久遠,膾炙人口的詩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誠如詩句所言。

   有時,生命轉一個彎,一切自然雲淡風輕,了無罣礙。

 

                     -楊念塵-寫於蘭陽小鎮

 

上一篇:歡喜的背後

下一篇:告別

吉米布萊特 2012-09-28 11:18:51

張張精彩..

得到了金錢名利..
失去了青春年華與美麗的風景..
此乃大多數貪婪者共同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