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12:26:26Tears★シ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大片的枫树林,金黄的梧桐落叶和蓝色的海洋,美丽的田园风景,被碧绿无垠的庄稼所包围的乡间小道,尹恩熙和尹俊熙并肩骑着脚踏车穿越其中,天上开始飘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一切,带你走入一个如同秋天般的童话世界:俊熙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曾与自己做了14年兄妹的女孩———恩熙,那份超越了兄妹之爱的沉重感情在他们之间不断蔓延……恩熙很偶然地发现自己患有白血病,为了能回到原来的状态,她努力地挣扎着……为了守住一生的承诺,在恩熙死后,俊熙也步入了恩熙的后尘。

《蓝色生死恋》就是这样一首悲伤的歌,娓娓地唱出了爱情的悲欢离合。

“我要当一棵树!因为树一旦种在一个地方,以后它就会永远在那里不会换地方,这样子我就不会再和你分开了.”相信每一个有看过《蓝色生死恋》的人都会对这句话记忆犹新.这两个人的爱情,从头到尾都溢满了感伤,浮动着心疼的感觉,牵动着观众的每一根神经.如泣如诉的音乐总是轻缓悠扬地适时响起,如落叶般悄悄飘落,不经意地就落在心头。

有这么一句歌词:“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费我狼狈退出。”这句歌词让我想到了他———韩泰锡。他的出现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萧索的秋天注入了春的气息,正如他给恩熙的生命带来的光彩。他曾经阻挠过俊熙和恩熙之间的爱情,但他爱恩熙爱到毫无所求,只要能为恩熙付出,只要能看到她幸福,即使牺牲自己的爱情他也在所不惜。这样的爱,让人感到心痛之余也感到了温暖。不只是他,片中的人都是善良的,即使他们中有一些人曾经为爱一度自私虚伪,甚至不惜欺骗,可到了最后,我们看到的都是善良的面孔,听到的都是真诚的祝福.这蕴涵着亲情、友情的爱是无私的,是唯有付出而不求回报的,当这些情感最终升华为纯粹的爱情时,才让人发现,这样的爱情竟是如此纯净、神圣、美好……

当看到泰锡一个人对着电话喃喃地念着恩熙的名字,念着念着就哭了。恩熙对俊熙说:“我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爱着哥哥,你知道吗?”,俊熙一直不肯见在医院昏迷的恩熙,因为他明白,只要见到自己恩熙就会安心离去;俊熙背着恩熙在海滩散步,要昏昏欲睡的恩熙说出明天的计划,这样她就不会睡着了,可恩熙的手还是在那个黄昏的海边垂下了……

明知故事虚假,但我已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不禁为剧中两人艰难的爱情而泪流满面。也许,这份世间难寻的真爱正是处在这个功利社会的我们内心深处所渴望向往的吧!

忧郁的蓝,纯洁的蓝。

广袤的绿野,蜿蜓的小路,骑着脚踏车的恩熙和俊熙,在路旁的农舍下躲雨,在清澈的河里嬉戏,在山中的台阶上猜拳……

Seiji 2006-08-27 12:19:46

我觉得没有什么经历比俊熙悲惨了

Tears★シ 2006-08-27 11:54:04

是啊,我已经看了七八遍了,每看一遍都哭得淅沥糊涂```

..小豬 2006-08-26 22:23:43

看到電視最近有在播這個.
記得當時看的時候我竟然一次都沒有流眼淚耶...

飃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