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09:23:53梅庭過

《小說初體驗》拼裝書1



《小說初體驗》拼裝書1

 

 

人類到底是何時開始使用文字,又是開始使用現在可以被我們所賴以溝通的語言,我們並無法真實的知曉,更有趣的是,文字跟語言變成了一種藝術,一種美學,慢慢著影像、文字、聲音和沉默變成了現代人工作之餘最重要的一種娛樂方式,當然這是一種比較普羅大眾的說法,你也可以說成她是一種學術又或是一種文化,然而影像跟聲音還是有一種局限性,或者是一種美感的排他性,然而吊詭的是,對於人心創造出來的元素,往到有著說不來的交融,然而要到達那種極致,總要經過一連串恍如生命起源的反應與衝突,這時候我們也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自己自外的每一個自己吧!我想故事應該是這樣的吧!

 

日子如往常般,陽光從像雨像雲像霧的邊際中一閃而過,公車經過初夜的洗禮駛向世俗的一天,昨夜的荒誕已被清澄的露水修飾的恍如隔世,推開選轉門,遠洋國際又或是101的任一間大樓,慣常的沖忙,電梯的速度伴隨著存摺數位的耀升,也受困於長籠的等待電梯的人潮,我在我正式介紹我之前,我們是不是可以先說說你我他中的我妳他呢?這樣說似乎有把事情搞複雜了,簡單的文字套點哲學,一種似是而非的漂移,一個我都有著自我本我超我的轉換,加上點海德格對於時間的觀念,這時候正如五零年代的叔嬸看到頭髮亂了都可以這樣平常,誰又知道蘇珊可以紅到全世界呢?

 

自然還是我,但職業角色心態知識專業人際等任何一種對於人類附加價值的多變與衝突,環視在這樣一個靈魂肉體思想的總合體,這時候到底是哪一個呢?我似乎變成一種拼拼湊湊組裝而來的系統,然而當你翻看這個故事,他說的可能是形而上也不會排斥形而下,他說的可能是愛情但絕對沒有忘記麵包,他說的可能是激情的背叛但絕還有著輕柔的承擔,他說的可能是對夢想理想的追尋但她不會忘記現實的無奈與傷害,她說的可能是罪大惡極的攻擊但他沒有忘記死神招喚的無助與釋懷,他說著面對欲望的貪婪與醜惡但她沒忘記日暮西山老態龍鍾的算了吧!他是一本拼裝書,拼裝著人生,裡面藏著你我他葬著所有可說可不說的一切,無論醜陋或榮耀的一切。

 

正如上帝創造人類給人的一生的玩笑,真實又虛幻的浩瀚宇宙對於科學的研究或是神學的闡釋間的激鬥下,最後每一個想你的感覺中,在真實的地球想著金星的你,又在輕巧的金星想到火星的你,又在激動的火星想到水一般的你,最後竟發現水星上並沒有水沒有你,妳離我是那樣的遙遠。這時候你變成了他,他變成了你,我呢?或許我就是你,也可能是他,然而如果能夠找到回去的蟲洞,我們的昨天還能在重新拼裝一次嗎?

 

這故事因為什麼都沒有說但也什麼都在裡面,所以給他一個符號~拼裝書!

 

那我呢?我叫做梅庭過,不過我是個十足的男生,不過細膩的比林黛玉還玉,當然這是我慣用的筆名,其實我是個非典型的文字工作者,那就是我並不靠藝術生活,因為對藝術崇高的理念與追求,我絕對把自己埋在世俗的鴻溝裡,雖然我有著另一個身分在大學教授藝術美學的行銷包裝課程,薪水極低,畢竟前頭說了這是個非典型的故事與人生,不過那十一個半的學生倒也讓我在我另一個世俗的身分中還有著一許不在讓你孤單的神韻,這相互的辯證,存在與否視乎也不是太重要,不過那些是以後的事情了!但至少現在我還是個文字工作者,但卻靠著一份極為專業的身分來支撐著在金星上的我,這時我在地球幹著一份同於具備財會與法律專業的高級打工仔,表面光鮮亮麗,但絕對是十足的壞人,不過這個十足的壞人卻假冒醫生白袍,幫許多人看病,這邊所謂的人是一個集合名詞,仲觀自然人法人大人女人只要是地球上的你我他,都是我的客戶,那我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