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1:04:51梅庭過

《心情札记》多遠有多遠呢?

《心情札记》多遠有多遠呢?

 

 

 

遠方的道路能有多遠多長呢?

夢境中的妳們仍如此清晰可人,是籲求的緣故還是…其實很多得失當中,仍在中箭落馬後,悔恨不已,正如劉邦胸口的那紙冷箭,這恨的代價竟是萬戶五侯,或許呂后誅殺劉後也是種對當初的悔恨與報復,他權力大到不願昇華這一切,這或許都是路太遠了,遠的讓自己忘掉了當年的純真與樸素吧!

 

遠已矣,路已然,舊景入夢懷,大風歌起,項逃沛起,誰逃哉?

有首歌叫做我不想逃,突然發現語無論次跟文學裡的意識流都亂得很。

劉邦跟項羽到底誰是上帝的小三呢?不是說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嗎?

 

亂又如何呢?走著走著……灰色的雲滿佈天際,雷電振曉天驥,就算我只是你生命中飄過一片灰色的雲,我在等待天晴等到你像彩虹一樣的感情,也請你珍惜我的真情和對你不變的心啊……千萬別讓我臉紅的像關公一般…敗走麥城吶!

 

頗了古今變遷的我,這「古今之下無罕事,憾事皆由古今來」是否能當作你我跟那些每個他的注解呢?

 

望華車,市井奪未央 
  塵沙起,鴻門巧對王 
  納賢良,無畏得天下 
  三章法,垓下定漢疆 
  大風起~兮雲飛揚~ 
  威加海内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畫已至此,潑墨山水,破虜亦墨,墨乃訴景之情衷,乃流連之始,乃追憶之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