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1:36:06ice

。對我而言的大事。




最近對我來說的大事 大概只有

一、藍藍綠綠交錯雜 選戰開砲剩幾天:
 
  買個早餐 老闆娘都會跟老顧客討論支持哪個顏色

  報章雜誌寫的是哪個藝人為誰站台 哪個藝人要回臺投票

  電視播的都是藍攻擊綠 綠攻擊藍的廣告

  連聽個廣播都是候選人不停保證一定會成真的政見

  上次的週記 不知道要寫什麼 於是我寫了我對台灣的感覺

  政治者都說要努力拚經濟 我卻看到通貨膨脹的日益擴張

  政治者說要縮小貧富差距 我卻看到M型社會已越差越大

  大家喊著錢難賺 生活難過 實際改變的程度有多少?

  這感覺好像我念的歷史 好多君王的衰敗是因為不了解民間

  不是我不喜歡這個社會 只是有點失望而已
 
  我不代表哪個顏色 我只是以我的主觀角度來探討

  可能我的主觀不客觀 但這些是我自己近幾個月來的感覺


二、各國搶搭奧運車 中華隊勝券在握:

  這幾天棒球不是在LIVE不然就是在重播
  
  爸好像看的很high 不時傳出他好笑的評論

  打出安打 他就很開心 被三振 他就很憤慨

  難得看到他有這麼熱衷的事情 

  雖然我看不懂棒球 不過進奧運應該很值得歡喜的一件事情吧

  我之前有看過一部"紅葉少棒隊"的國片電影

  感覺好像很久的片子 但我覺得還不錯看 內容講述他們努力的過程

  
三、大考將近勤倒數 準考生水深火熱:

  是阿 不管是高三還是國三 大考都快要到了

  剩下兩個多月的日子 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阿

  現在只能努力的把所有心力都放在唸書 其餘的事情等考完試再說吧

  很多事情在考後我也要一次解決 勇氣被磨練的差不多了吧我想

  每天老師不停的精神轟炸 念來念去都是叫我們好好用功

  說著哪個學長姐的奮鬥史多麼的辛苦 所以才會成功等等的故事

  有激勵效果嗎? 或許有吧 只是我達不到那種境界

  但有警惕自己的作用 


這三件大事 都會有結束的時候 

到時候再來看哪個結局最好 當然我希望都是好結局



上一篇:。卡關。

下一篇:。不是自由。

2008-03-15 23:28:26

怎麼念都唸不起來就一步步慢慢來
就像一個結慢慢弄也是會打開的
有些科的確需要實力
把最好的科弄到最好
就比別人領先一步
不太行的科目就讓它保持在自己最好的狀態
再慢慢來增強~只要不讓它掉下來就可以啦~~~

版主回應
恩~ 你每次說的意見都很有道理
我受益良多呢!
如果一步一步慢慢來 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不過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念到哪就算到哪
希望不太行的科目真的可以保持在平衡的狀態
因為我的狀況是時好時壞
一下衝很高 一下掉很低 很難控制的說= =
2008-03-16 15:52:43
2008-03-15 19:13:36

要相信自己無限的可能喔~
當初我也沒想到我會上現在的大學
還是班上第一個
平常我在班上排名幾乎都在中間
是個小人物
自己一步步好好的規劃走下去
會有條不一樣的路的
現在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
不要想著大考還有幾月
應該想著還剩下幾月
人生難的拼這麼一次
你還有什麼機會可以這麼認真努力的去達成什麼夢想嗎?
不管什麼當然都只有第一次
不管考高中職還是大專院校
雖然不再一試定江山~但我相信每次考都是不同感覺和意義
大考在人生當中也只有第一次
你不想把這唯一的一次做好嗎?
加油~^^
我也剛考完留學考試而已
心中絕對要保持著我可以做到!的堅定信念
即使又一思懷疑也要暫時忽略!要給自己信心

版主回應
無限可能呀 我好喜歡這句話
基測我只考一次 
因為實在不想再累第二次
考的不高不低 
那種很難取捨學校的分數
那時我卡在要念高中還是高職卡挺久的
後來還是填了高職(我記得是離家比較近的關係)
那時候我記得連老師都不看好我念這科
因為他覺得我的數學不好怎麼還去唸商呢 呵
只是那時候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就還是去唸了
但是我算還蠻幸運的 
因為唸著唸著後來還挺有興趣的
間接證明了數學不好還是可以唸商的 只是比較辛苦
現在我卡的點是弱科 
感覺怎麼唸都唸不起來
需要理解的東西和需要背的東西好像不一樣
有些科甚至好像需要實力= =
但 我想就像你說的 把唯一這次做好 
念了就衝吧 至少考完我不會後悔 

你好厲害喔 留學考試耶
我也會幫你堅定信念你一定會考過的!
希望我也會 嗯! 一起加油~
2008-03-15 20:35:30
老人﹌君♥ 2008-03-15 17:33:54

呵呵
希望些大事都是以結局完美收場=]

版主回應
當然呀
這樣社會才會更祥和更美好呀
(真樂觀阿= =)
2008-03-15 2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