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20:16:24透明。

飛不出的那個枷鎖。

  現在很累。

  視線矇矓,我眼中看見的卻不是那些閃爍的霓虹,更不是路上穿梭的行人,而是那些微笑的臉龐。

  我知道自己又掉淚了,靜靜的一個人聽音樂哭泣著。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每一個想挽留的人,最後都會微笑然後遠走嗎?

  我說不出「不要走」這樣的渴求,總是會言不由衷的說著祝福,然後在枕邊嚐到自己鹹鹹的淚水,飽滿著悲傷的重量。

  我明白最後我還是會輕聲說著「珍重再見」。

  果然理智還是要跟情感分割才好,相聚了一年,卻又必須等待必然要迎接的一群陌生人,就算將來會和誰成為朋友,我知道自己還是忘不掉現在心裡刀割似的疼痛。

  讓我哭吧。

  我討厭分別,那不如不要相知相熟相惜,不要讓我這麼樣這麼樣的喜歡你們,好不好?

  哭到累了,累到睡著了,醒來以後我會希望這是一場夢,一場關於分別的夢。

  可是我感覺得到臉頰上溼潤的淚水,看得見自己顫抖的手,耳邊彷彿還聽得見他們的安慰。

  我沒有辦法再待在那樣的空間。

  知道嗎……我本來以為面對再一次的離別該是兩年後,我們踏上未知未來前的那場送別會,有花朵的芬芳,有祝福的耳語,有留戀的場景,有滿溢的回憶。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想躲進自己的殼裡,我一直以來都後悔進了這間學校,可是我忽然發現自己感謝這個後悔讓我和你們相遇,痛得很鮮明,可是我更遺忘不了快樂的記憶。

  我想為自己對於音樂劇不夠盡心盡力懺悔──沒有辦法把最完美的第一名送給妳,作為一個美好的ENDING。

  這次段考的數學還是沒有及格──我後悔過去每一次在課堂上的心不在焉,讓我錯過那麼多相聚的時間。

  我厭惡曾經說出傷人話語的自己──已經不想去討厭任何人了,因為我後知後覺的發現每一個人我都好喜歡。

  不管以後我們身邊站著的是誰,一年級時的這四十五個人,就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一零五,好愛好愛的一零五。

Hsin Lieh 2010-06-21 17:27:58

Amber真是個愛哭鬼(挖鼻孔~~~)

版主回應
你該不會是綠豆豆吧XD? 2010-06-21 19:33:20
G控 2010-06-19 00:56:16

妳讓我煩燥了(笑)

我想對你誠實。

看到你說的話/我想到的是...

即使你現在這麼對我說/到了二年級還是形同陌路了吧?

即使我是特別的朋友/卻也打不破你的原則不是?/不主動聯絡以前的朋友(笑)

到了二年級/傻傻認識了新的朋友/課業的煩惱更重/我們必然形同陌路/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比你的成績重要/欸/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這樣覺得而已

嘖/好煩

剛剛看了語專的名單/多了10多個新人/換個新氣象吧
下學期就不再是同班同學了

看了你的回應/吶../有時候我覺得妳或許算是個冷漠的人/你說你不喜歡連絡以前的朋友/但看了你的回應.../真不知該說什麼/或許真正冷漠的是我?

我永遠不會懂你掉眼淚的理由/我不是哭不出來/是不想哭/你明白嗎?

妳或許懂我的感受/恩/你確實懂/但你不懂我的固執
對自己寬容/那跟放縱有什麼兩樣

倔強裡唱著/我/如果對自己說謊/即使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

這是我的信念。

進這間學校/我不只對自己說謊/更背叛了自己啊。

我的固執或許會讓我死的很慘吧/也或許讓我的人生整個爆強/我要賭賭看啊

二年級/至少先回復國三模式吧/想想過去的自己真懷疑那人是我嗎(笑)/

...就這樣吧。

如果這些話會傷害到你/對不起/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誠實而已

版主回應
很高興妳回了這麼多內心話XD(?
或許會形同陌路,我知道妳懂我不連絡和失望的理由。
可是我記得我說過,國中曾經有個朋友,打破了這項誓言,她讓我相信,原來有些友情能夠不褪色,原來還會有人記得那些年刻骨銘心的友誼。
所以我知道我只是對自己說謊,說我不在意而已,我還是想期望,依然想期望,會有人在同學會上發現我的缺席時會想念會懷念,如此而已(笑

噢,真的很難得會有人認為成績對我來說很重要呢。
如果它是第一順位的話,妳就不會看到我天天死在電腦前還有小說漫畫堆裡。
成績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自己那股不想輸的決心。
有些人我不想輸,所以我想用實力去證明(欸好像沒有什麼實力XD),就像我曾經說過的,讀書是一種手段,卻不是目的,我的目的不過就是未來讓我去追尋夢想時不那麼縛手縛腳罷了。

我不是不喜歡連絡以前的朋友呢,只是會覺得電話裡冷漠的語調很傷人,畢竟我是一個無時無刻都有辦法擠出熱情的人,所以我怕…怕那些回憶對他們來說根本無足輕重。

我不會被傷害的啦XD
雖然有點難過我沒有辦法看到妳所謂的真實的自己,可是能夠恢復往日的開朗,我真心的為妳祝福,我希望妳快樂,真的希望妳快樂:目
2010-06-21 19:32:40
(悄悄話) 2010-06-17 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