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22:13:03尚未設定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雞 wing篇

集訓後感 包穎欣
今次三日兩夜的集訓旅程中,對我來說真是的獲益良多.得到的比失去的來得更有價值,令我學懂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例如:待人應有的態度,珍惜,和別人分享,服從,團結,忍讓,包容…..等等.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在整個集訓的過程中,最令我難忘的可以說是【赤腳行山】和【跑山】這兩個環節.當中我所領略和體會到的道理,將會成為我日後警愓自己的格言.
在【赤腳行山】的過程中,我們怎樣也不能發出半點聲,既不能講出自己的感受,也不能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心情.令我明日到原來擁有說話的能力是這麼重要的,所以我更應該要好好珍惜這些我先天巳擁有的好條件.在短短個多小時的赤腳過程中,我巳經覺得痛不欲生,可想而知,在地球的某些角落中,可能有著千千萬萬的兒童連一雙鞋子都沒有,更何況一餐的溫飽,想到這裡,在溫室中長大的我真是感到有點慚愧及自卑.
【跑山】的練習,目的是要鍛鍊我們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在這次裡,我體會到 世上沒任何一件事是不能解決的,當遇到困難時,我們不應退縮,反而要勇於面對,勇敢地嘗試解決困難,古語有雲:「只要有恆心,鐵柱都可以磨成針!」.
雖然今次的集訓旅程巳完滿結束,但我會十分珍惜這三日兩夜的種種經歷,我更加要向我們的李偉權老師說聲「多謝!」如果沒有他,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去經歷以以及分亨這麼多.他就好像我們成長路上的一盞【明燈】,不分晝夜的教導我們人生路上的道理,不停的為我們付出…..每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他總是會給我們意見,解釋當中的疑難,亦會不厭其煩地提醒著我們要對自己的將來負責.雖然他有時會無故發脾氣,當我們做錯了事把他激怒後,到最後他都總是(于心不忍)的懲罰我們【但有時例外】.所以在此真的要多謝他對我們的包容和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