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23:24:13尚未設定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阿薯篇

集訓後感 王靄儀
今天2月16日正是我們排球隊和田徑隊集訓的大日子, 我們約定了上午九時正到sir lee的家中集合.由於我害怕遲到的關係,那朝早和【高妹】吃過食早餐後便火箭般飛往sir lee的家, 所以我們到達得比較早,而且當時有很多隊友都還未到.但九點過後,竟然還有人未到,他們分別是邱sir,陸仔和詩韻.sir lee之前曾說過遲到的話就不用去集訓.當時我都在想,究竟怎麼辦呢?難道他們真的沒有機會參加今次的集訓?這幾位遲到的人兄,當其時只好在sir lee的門外等候法落.
正在他們在等待之際,sir lee把我們重新分組及編配房間,我被分配到的是最少人的一組,隊友分別,是陸仔,阿四,黑仔,阿權,靚仔傑,何雞,小西和勝瓜,而房間也是最少人的一間房,我們只有四個人,分別是阿四,陸仔和阿寶.
分配完畢後,我們便一組組走到停車場裡,這時,真正的遊戲開始了,首先我們要按圖拍照,在沿途要找回圖片中的景物,把它逐一逐拍下來.之後sir lee把一隻隻鵪鶉蛋發到我們手上,要我們把蛋安全的放好,不可以有任何打破或遺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吃一餐冇Å的白飯),之後我們便真真正正的出發了, 我們要從sir lee家走到我們集訓的地方------鮑斯高青年村.我們從停車場走到街外時,看見遲到那幾位隊友在門口等著,當他們看到我們的時候便一直跟在我們後面.我們當時分成三組,一組一組的行,而且當中大部份時間都不能出聲,我們沿途有很多遊戲,一開始我們是領先的一隊,但到了下午6:00,我們的分數竟然排行最尾.
當日的遊戲規則是,在下午6:00前分數最少的一隊,隊中各人要投票選出一個隊友,把他逐出集訓營.所以在全日的比賽中我們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但最後仍然是落敗的那一隊,其實我們在尾段的足球比賽中還是有追分的機會,當時我們很認真地去踢,亦踢得非常之開心.我們一共嬴了4場,但可惜最終都是追不回之前所失去的分數.因此我們要投票踢走一名隊友,在晚餐的時候我們都憂心忡忡,但亦要強作開心,因為這餐是我們全組人齊人的最後一餐..到了投票之時,我們真的不知投那一個好,於是我們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我們每人一個號碼,然後去問工作人員會選那一個號碼,結果那個人選了5號,亦即是【黑仔】.晚餐過後,sir lee要我們到雨天操場投票,當時我真的不願投呀!在點票後,走的果然是【黑仔】,看著他拿著行李走下來的時候,感覺真的很難受.之後,李sir更要求我們對著攝錄機,逐一逐地說出想對【黑仔】說的話,第一個錄的是阿權,然後是靚仔傑,看他們錄完之後看,個個都好像想喊一樣.到我的時候,我也情不自禁地哭了出來.怎料,到最後【黑仔】竟然回來了,原來我們一直被李sir所矇騙!!
在第二天的早上,我們逐個逐個地跑樓梯,而且沿途還有多座墳墓呀!!當時我真的十分害怕,簡直嚇得我想死一樣呀!但是,最終還是順利完成,所以真的很開心呀!在搶排球的比賽中,我們連勝多場,當中有一位英勇的女隊員在比賽中奮不顧身,竟然把手指尾弄至脫臼.這個為我們全隊人犧牲的女英雄就是【小西】呀!!到了晚上, 我們去爬山,在晚上進行這種活動,真的是怕怕喔!幸好有邱sir沿途的幫肋及照顧,哇!真的好像天使來臨一樣呀 !!!哈哈!!爬山過後,我們在公園裡玩捉迷藏,接著便回到村內,在雨天操場中我們圍在一起吃東西,說鬼故,真的很恐怖呀!!回房後仍然十分害怕,還想著明天一早還要自己一個人跑山.究竟怎麼辦呢!!!最終還是要找人【媽舖】才能入睡!!終於都到了逐個逐個跑山的時候了,我看見他們一個一個跑回來,這時我還沒有跑,聽他們說:「跑的時候好像覺得身旁好像有人一樣,但看過去卻原來什麼都沒有」「有時也會看到很多身影,但看真一點,原來是路中的矮樹.」聽到這裡,我巳經想哭了.我是被安排尾三跑的,當時,我真的害怕得要命呀!我一邊叫一邊跑,跑的途中好像有人跟著我一樣,由於我是逆跑的,我突然看見【阿四】迎面而來,我跟她說我很害怕,她說:「小西就在前面」於是我便快速地狂奔追向【小西】,終於我都能追得上她,之後我倆便一起完成餘下的路程. 接著我們又要跑一次20分鐘的路程,這次也是本次集訓的最後一課練習,也是最辛苦的一次,因為當中要經過很多斜路,最後我們按照李sir的吩咐,一邊跑,一邊聽著我們浩浩蕩蕩的腳步聲便跑回宿舍.
中午食飯過後,我們便拿著行李走雨天操場開會,談一談這次集訓的感想,雖然我是第二次集訓,但對于今次我真的有不同的感覺,這次可能是我們和高三那些隊友最後的一次集訓,也是我們最後能一起玩的日子.今次的集訓是屬於我們的,這些回憶我永遠都會記得清清楚楚,我們曾經一起賽波,一起同甘共苦,雖然也曾經發生過磨擦.但無論如何,我都會珍惜這些我們所共同經歷過的事情.縱使我們以後碰面的機會不多,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你們這班曾共渡患難的好朋友.澳門這麼細,我們總有機會再遇的呀!!
如果沒有排球隊就沒有現在的我,我很想多謝sir lee,他永遠都是我們最尊敬的阿sir,我們球隊是整體的,少了一個都不能,我們排球就好像一個排球,只要我們還在,培道排球隊一直都在,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很多,令我們團結起來,那些腳步聲,証明我們是一體的!!我們要好好珍惜淨下來的幾個月,和他們繼續共渡淨下來的時光,排球隊永永遠遠都在我心中!!!永遠都在我回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