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21:25:23尚未設定

05九澳集訓後感之no wing 篇

集訓後感 勞穎霜

在今年的寒假裡,我們排球隊和田徑隊聯合地組織了一次集訓活動,總括來,說對于今次的集訓,我會用【開心】及【難忘】來形容.
在今次的集訓中,李sir把我們三十三人分成了三組,並為我們安排了很多的團隊比賽.開始時,李sir要求我們不能作聲地步行去九澳鮑斯高青年村,並且沿途要小心觀察周圍的境物,拍下他要求我們拍下的東西.但由於我們太過大意的關係,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便成為了當時的輸家.當我們走到了一半路程的時候,李sir叫我們各組人分別出去提一下他的背囊,猜它裝著了什麼.就當第二組出去猜的時候,【偷蛋事件】別發生了.因為我們組的【小強】的鵪鶉蛋弄破了,所以他就籍著這個時機,竟然偷去了鄰組的三隻鵪鶉蛋.當他們回來時,後發現蛋不見了,便對著我們目露兇光,仿佛好像是知道我們做的呀,真恐佈呀!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忽然李sir要求我脫掉所有鞋子赤腳行山,當時的我,真的被嚇呆了,不過沒有辦法啦!唯由照著做,那種感覺真的很痛,特別是下樓梯的時候.我現在終於都知道在一些貧窮落後地區的小朋友,她們沒鞋著的感覺是什麼樣的呀!!我們現在有鞋著,有衫著真的要好好珍惜呀!!!
到了九澳的郊野公園,我們組籍著在影相比賽環節中優異的表現,追回了一開始時所失去的分數,當時我們巳經脫離了大輸家的行列.而且不用捱餓【因為輸了的那一組將會被遞奪當時的午餐】.心裡面更想著,真好呀!我們不用玩淘汰賽【因為在全日比賽中成為大輸家的一組,將要淘汰一個隊員出營】,但原來不是,到了慈青營之後,我們還有一場足球比賽,我現在終於知道原來踢足球是很累的,如果我們當時輸了的話,我們便淘汰一名隊員.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被安排同被譽為足球強隊的第二組比賽,當時我真的沒有信心,自覺勝出的機會不太,但我們全組人都上下一心,不管甚樣都全力以付,最後竟然要踢十二碼來分勝負 ,最終我們都勝出了這賽驚心動魄的比賽,在勝利的一刻,我們全組都都開心得擁抱起來,當時那種興奮的程度,真的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晚飯過後,最殘忍的事情終要發生,第二組的【黑仔】最終成為犧牲者,最終難途被李sir送走的厄運.但幸好的事,原來李sir只是送他回家沖個涼而巳.
第二天,這是最刺激的一天,天還未亮,我們便浩浩蕩蕩地走到山上練習.當時李sir要求我們逐一逐一去跑樓梯,在當時的一刻,我真的有點兒害怕,心悝只想著跑呀跑呀!就,是這樣不經不覺地跑到終點,,原來都不是十分之可怕的!!到了晚上,李sir安排了爬夜山的活動,我當時很驚,不想去,但其他人都說非常之刺激,一定要去.就是這樣,我們便步行上山了,當行到一塊大石頭的時候,李sir說『這裡便是入口』,雖然那裡真的是非常之斜,但最後我都走了下去.在爬山的過程中,周圍都有不同程度的難度和危機,在這裡真的要多謝【咸魚】的照顧,有了他的幫助,我才能順利的爬下去,之後,突然聽到李sir大叫『到了!』那時的感覺,好像太快了,為什麼會這麼短呀!真的是不夠喉呀!
到了最後一天,這是我最開心及最難忘的一天,我們一早5點半便上了山,接著李sir要求我們逐一逐一地出發,獨自去跑完九澳郊野公園的整條步行徑.當我知道之後,我巳經害怕得哭了出來.我心想,自己根本沒有可能跑得到,因為當時又黑又凍,而且條路又長又崎嶇,最恐佈的是要經過一條高高的橋.當時我曾經多番要求李sir淮許兩人一組去跑,但最終李sir都否決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跑,當我跑到橋中間的時候,我哭得非常之厲害,連雙也害怕得發抖.因為當時沒有人在我身邊陪我,加上我又有點畏高,所以真的是十分之害怕.曾經更有過放棄的念頭,不過李sir說過,如果完成不了,那就不能留在排球隊,所以當時的我只好邊哭邊跑,但跑下跑下,驚慌的感覺好像減退了,還越跑越起勁,最終都能順利返抵終點.誰不知,李sir竟然要我再次走向那座高高的橋中,幫打拾回他的電筒.我知當時他是騙我的,目的是要我克服畏高的弊病,我最終一共來回了兩次那座令我發抖的橋,在最後一次過橋的時候,我巳經一點都不害怕,當時真的很高興!!接著,李sir要求我們跑20分鐘,那時,我很擔心自己沒有能力跟得上,誰不知,李sir更加要我帶頭跑,當時我只好同自己說,『我一定得的,我要努力…..』等說話來催眠自己,鼓勵自己,最後終於都成功了,真的是非常之高興!
在這次集訓的尾聲,我們開了一個總結大會,總結這三日兩夜所經歷過的事情,從我自己的經歷中,我體會到 【只要有目標,縱使辛苦,最終都會達成】,我還記有一次在蓮峰球場練習時,因達不到李sir的要求,更被他狠狠的責罵了一頓,當時真的覺得十分之咀喪!!但今次我終於能夠成功地完成,那種成功感,那種高興真的難以形容,當時我真的開心到哭了出來!
在這裡我要多謝李sir,不是他,我們各人都不能站在一起,一齊笑,一齊喊,一齊辛苦等等.能夠認識這一班隊友真是我的福氣.我以前很討厭跑步,跑到成身臭汗都不知為什麼?直至到我加入了排球之後,真的令我學識了很多,這些都是你們給我的,我很喜歡跟著你們,那種笑聲和腳步聲,從來都不覺得煩厭.我真的很不捨得高三的你們,我在這裡祝你們錦繡前程.你們的離開是鐵一般的事實,過去了便是回憶,縱使身在異地,你們都要記住我們的歡笑聲和腳步聲呀,要珍惜過去和將來的一切,更要一提的是【小強】和【b華】真的好好人,好多謝你們呀!還要非常感謝李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