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10:47:05茶tea

FW:讓對方有被需要的感覺-1/2



●傅娟
> 我和歐陽龍結婚八年,從戀愛的甜蜜到婚後孩子出生
> 的三人世界,歐陽龍曾向我抱怨:
> 「你變了,你從前不是這樣的。」
> 我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結婚和生孩子。
> 有了妮妮之後,我全部的心思都放在這個小生命上。
> 從前陪他打保齡球、吃宵夜的時間,現在全沒了。
> 我也是個獨霸的媽媽,一手包辦所有事,
> 完全沒讓歐陽龍有參與的機會。
> 我的獨霸心態,甚至到了會和傭人吃醋的程度。
> 妮妮四個月大時,我復出拍戲,一天我回家後發現,
> 妮妮竟然對著傭人笑,這讓我很不能接受。
> 後來我決定不再接戲,專心照顧妮妮,
>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和妮妮親密的程度,
> 已經到了幾乎沒有空隙容納歐陽龍的存在。

> 我常開玩笑說,如果一件東西是白的,我硬說是黑的,
> 妮妮會順從我,她爸爸跟她說是白的,她還會大力反駁,
> 讓歐陽龍很有挫折感。這也是我結婚初期所犯下的錯誤,
> 他當時沮喪到竟向一個見面不到兩、三次的人訴苦:
> 「我太太現在眼裡根本沒有我,把我當空氣。」
> 我才發覺,原來他感覺頓然失寵了。
>
我在家排行老大,善於照顧人,
> 而歐陽龍是老么,習於受照顧。
> 曾經,他是我的中心,
> 然而有了孩子後,我以孩子的快樂為我最大的快樂。
> 對他而言,整個世界都變了,失落感是很大的。
> 後來,我們有了第二個小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