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6:53:58巴 羅 曼 夫 & 我

你都在筆記本裡寫些什麼?

那天我撿到了一本筆記,它有一個很樸素的封面,老式的設計,
就是封面印著“Name”然後會有一條底線的那種。
在底線上,有什麼人很工整的寫上了一個 4 ,
那是一種帶有魔幻性質的寫法,
讓人能立刻領會到那是一個名字,不只是一個編號,

我想她大概是個女孩吧,
你不覺得, 4 給人一種女孩的感覺嗎?

我承認我有些不禮貌的翻閱了那本筆記,
筆記本的第一頁這麼寫著:
「懦弱的人看著前方,那是因為恐懼將視線上了僵硬的鎖。」

----------------------------------------------------------------------------

我討厭為自己負責任,也討厭別人的約束,
我討厭人與人之間拆散不了的相關性。

我想要跟人接觸,但是一旦深刻了之後,
就忍不住想要逃離的慾望,
維持不久又若無其事的回到原點,
於是我傷害了別人,別人也傷害我,
一切都源自我無窮盡的、從體內某處無窮盡冒出來的怪異物質,
姑且暫稱為寂寞。

但或許我比任何人都喜歡自己是孤獨的一個人,
與其讓人群將自己分離出來,
我寧願自己沈沒到濃厚的寂寞感裡,
這麼一來,
我就再也不會怕被這個世界捨棄,因為是我選擇捨棄這個世界。

只 有 我 能 做 選 擇 。

----------------------------------------------------------------------------

這些文字是寫在最後一頁。

而最後的最後呢,還夾了一張照片,
上面是一個模糊的身體,拖長了的影子,跟重疊的建築物。

如果是攝影師看見的話可能會說:
「這真是一張光源不足快門也不對勁的相片啊!」這樣的話吧,

但是對於我或是對這本筆記本來說它卻具有某種特別的意義,
像是連接現實和非現實性的交界點之類的東西,
我拿出相片,很小心的不留下指紋,嗅了嗅它的氣味。

我忍不住想著,
現在的4,會在什麼地方呢?
威爾剛 2020-01-12 09:25:12

挺好~!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