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6:49:57巴 羅 曼 夫 & 我

黃昏一景

黃昏一景

遠遠的,我聽到他們在討論,
有一個男人死了,屍體在湖面上漂浮,
他的皮膚緊繃脹大彷彿已經到極限,
身體漲得圓圓的像顆氣球,
雖然如此,但他卻沒有飛起來,也沒有沈下去,
只是緊貼著水面。

喧譁了許久,他們用四支釣竿把那個男人釣上岸邊,
上岸時,男人的頭髮上纏住了兩隻小蝦,幾隻小魚還咬著他指縫附近的皮,
他們用釣竿戳弄著那個男人,把他翻了過身,
不像是臉的一張臉頓時曝了光,比較勇敢的人才多看了幾眼。

這時候,那個男人腐爛的嘴動了,嚇得幾個女人拔腿就跑,
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門縫中透出來的風,只有剩下的兩三個人聽清楚了他說什麼,

「對不起,我 吃 了 你 的 祕 密 。」

說完這句話之後那男人就像被開了孔的氣球,
咻---的飛到看不見的地方了。

站在遠處的我看見他遠遠的飛走了的那一幕,
我想,一定又是祕密,像個鉛塊似的在他的肚子裡滾來滾去,
才讓他失去平衡掉入了湖裡。
我覺得他好可憐,但不敢靠過去看,
夕陽之下的湖面閃著橘色的亮光,
我害怕,要是自己一失神,是不是會和那男人有相同的下場?

然後我拖著沈沈的步伐,用左手托著彷彿更加深了重量的肚子,
一步一步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fohdp 2013-05-17 16:08:03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