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04:04:00巴 羅 曼 夫 & 我

再 會 了 。

傾斜的夕陽印在她臉上,她說要走了,提起先前擺在地上的塑膠袋。
結果她最後只向我說了一句話

「再會了。」

然後轉身向後跑了起來。




我把“再會了”三個字寫下來,貼在冰箱上,天真的認為這樣就可以不要忘記她。
但馬上就發現是不可行的,拿啤酒跟牛蒡絲的時候就開始忘記了她其中的一部份,
她的鼻子究竟是什麼樣式呢?印象中是小巧卻有漂亮角度的鼻子。

喝完啤酒之後還是無法想起來,於是又拿了一罐,然後又拿了一罐,就這樣,倒了下去。

後來在夢中見到了她,
夢裡的她面無表情的說了再會了就把白色的塑膠袋提了起來,然後走向晨曦之中。

夢果然是夢,我們明明是在黃昏時分別的啊,我還記得傾斜在她臉上的記號。可是其他部份呢?除了那一道橘色的光痕之外,被光所切割成兩個部份的面容,她的表情,她說話時候的嘴型,她的瞳孔是咖啡色還是黑色的呢?她有戴隱形眼鏡嗎?從來沒注意過這樣的事情,我們真的,是在黃昏的街道上道別了嗎?

寫著再會了的紙條在我醒來後已經被揉成一顆小紙球,滾到冰箱下面撿不到的地方了。於是我在筆記本上又寫了幾個“再會了”,重複的寫著,黑色的筆跡交疊在一起,直到再也沒有一處空白為止。

我想不起來她說再會了的聲音是怎麼樣的了。

我以為親耳聽見就可以永遠記得,結果沒有。

寫了再會了三個字的紙張充滿在房間各處,我本來以為這麼一來我就會永遠記得她,可是現在無論我怎麼回想卻只記得她提著的白色塑膠袋,那個白色的塑膠袋。
是什麼呢?為什麼要提那種東西來見我?為什麼不告訴我再那之前去了哪裡呢?

也許夢裡的她是真的,已經模糊了的臉孔,我卻知道她是面無表情的說著,因為她一向如此,

面無表情的說著:「再見」、「明天見」、「再見囉」、「byebye」…

但為什麼選擇說再會了?一半落在陰影裡的臉,用既不悲傷也不愉悅的口吻說著,那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明明再也不會見到彼此了,卻還要說再會?

只要這麼說了,我們就有再會的義務,可是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


白色的塑膠袋,飛濺出來的紅色斑點在那上面,在被碾過的半張臉旁邊。

裡面到底是什麼?


喂,告訴我吧,為什麼明明再也不會見面了,卻要和我說再會呢?

雖然想要搖晃你的肩膀這麼問你,可是你也只剩下沈默的半張臉孔了。

所以我到現在還在苦惱著呀,喂,告訴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