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23:12:12祭草

剪影

第一次帶人去台北監理站考試,回程看見台北轉運站,我還記得去年我是什麼時候和什麼人到這裡來出外景的,一年之後,這棟建築物對我來說是一個回憶標的。

早上和小鬍子討論實驗方法,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總是無法靠自己研究來對一個以前沒有學過的東西有通盤的瞭解,毫無頭緒的翻看paper,也找不到一個主軸,不過跟老師談完之後逐漸抓到要如何去做,或許,我可以慢慢突破這個缺陷。


很久沒吃杭州南路的小籠湯包,很放縱的和韻芹大笑聊天,她總是可以察覺我的改變,不管是好是壞,在另一半的智慧與外貌只能擇一時,我們都選擇了智慧,描述故事給彼此聽的時候,總是可以一點就通,然後,今天的天氣實在太逗趣了,害我一直淋到雨。

「我跟妳說喔,我下午載我同學去考機車,結果沒過,超哀傷」
「蛤!那是出了什麼毛病啊」
「可能是女生吧」
「幹、小秘密,你要戰性別議題嗎」
「靠、那妳說我娘泡也是性別刻板啊」

我們都在變,妳說我的氣質感覺不一樣了,我們都在成長,但我們都還留著那個心,那外殼不管怎麼改變,我們就都會幸福。



藍天,用照片留下讓我眼神駐足的場境,突然發現自己花費太多時間在追逐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卻很少停下來思考這一切事情的脈絡。

吃完小籠湯包之後到咖啡店聊天,點了Irish coffee,理所當然昨天都沒醉,一點點的Whiskey又會有什麼影響,我想每個事件我總會幸運的都有所得到,或許是拋開某些功利的慾望之後,過程本身總是在成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因為一直都在遭遇美好的物事,就有了能力把美好和人分享。

我喜歡現在這種姿態,以及考完GRE之後的所有生活,不管是飯局、討論、忙碌,我都不是有氣無力的在死命撐著一些東西。

或許告別這裡換另一個地方書寫的日子快要到了。我想我的筆得到了新的生命,我的領悟也成就了現有的美好。 =)

謝謝這一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