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23:14:31遷客騷人

放浪牢騷1120

對於工作

這兩天的工作量彷彿將一個月的工作量都濃縮在這兩天中

有點難以招架

有部分是存文字作業好解決

有部分是牽涉到"美"的問題

有牽涉到"美"的問題就必須花腦筋來構思一番

往往在時間的倉卒壓迫之下

工作進度就會有種被打亂的感覺

有種被打亂的感覺就會影響工作的興致

工作的興致一被打亂

心情浮躁

相互影響

要不得
對於顏色

敏銳度.判斷能力仍不夠犀利

尤其在"有目的述說"

或在"對何種對象的敘述"時

必須配置何種場景

安排什麼樣年齡的人物

營造何種氛圍

更重要是渲染何種色系

但我都做不到任何一件事

有點可恥

對於用色問題

不是我要別人就會要

而別人要的

我卻想不透
對於想法

要讓設計發揮到理所當然.萬無一失

這是所有從事設計者追求的最終境界

在純藝術作品中

在日常生活用品中

在所有視覺傳達構思中

內容都必須達到無法讓人質疑.心服口服.豁然了解其設計的背後的存在於眼前令人嘆為觀止的思想審美語言

平面視覺傳達搶眼構圖及戲劇化

寫實手法是基於章法

寫意是賣弄章法取悅自己

立體是構圖的無限呈現

線條起了魔術般的作用

造就了動態與姿態柔剛之中的間奏

流線造型增加了純機能物品之外的藝術性

藝術家.設計者都時時刻刻反省審美

不曾間斷

上一篇:我"私"故我在

下一篇:061020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