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11:51:07應天

詩輯:深藍‧十三度 

之一‧

在窗外我望見你張開手迎接大雨的洗禮
雨下你閉起眼享受舒暢的心靈傾瀉
雲海的生命在點點滴滴下消耗
家中的琴聲伴奏了哀傷的樂歌
我聽著看著構思著沒有靈感的小詩
詩的主角是在雨中全心歌唱的心中所愛


之二‧

若你知道‧原來
在遠處‧有一雙
溫柔的眼睛‧在
細意的‧呵護著
自己‧會感受到
浪漫的觸動‧或
是‧毛骨悚然?


之三‧

你斜臥在沙羅雙樹下
——拈花微笑不說一語
在被咒詛的十架上
——我不停流著血吸不到一口氣
他拿著放大鏡
——研究金葉片的天啟文字

還有眾多稱為神的神

如此
造就了千萬信徒在地球上輾轉流傳
真理,只有一個只會有一個
在街角呼喊著,在等待著你的歸來
讓祂的愛去擁抱著你如同抱著兒子
只等著你尋找到真正的路歸來


之四‧

揮一揮手
學效告別康橋的瀟灑
我背向了美麗的
迷人的燦爛的花
去迎向前面暗黑無光
的茫茫路
心卻是充滿神聖的光
去指引我路
不怕遺忘
不懼孤獨
因為有光同在
我踏上了堅定的
第一步


之五‧

曾經聽過花與樹的纏綿對話
曾經看見落葉與風的舞姿
曾經歷遍了冷漠之後的真情
我繼續詠唱宇宙的和諧之歌
為美好的一切
添上永恆的音聲
讓永在的大能者的恩典
傳揚 傳揚直到永遠


之六‧

我嚮往寧靜的下午
細數熒幕美麗的文字
側著頭
想一想
十指舞動
寫下了浮光掠影的心思
噓了一聲嘆息
伸伸懶腰
讓我鑽進玻璃裏面的世界
安詳的睡一個
微笑的午寐


之七‧

送給你諾言的手鐲
說:不要輕言退去
當愛漸漸消散
是我靜靜的將它敲碎
無色的水珠在碎片上化開
濕了我離開的背影


之八‧

我在等,我在等
等一個不會圓的夢
我在等,我在等
等分開的腳步再度接近
我在等,我在等
等潔白的月亮不再缺
我在等,我在等
等夜鶯的歌聲傳到無限遠

我在等,我在等
等逝去的河水再回首
我在等,我在等
等花兒謝了再開的時候
我在等,我在等
等天上的星星留在我手
我在等,我在等
等你的心靈烙印在我心頭


之九‧

心中的風的溫度
誰會知道?
若果仍然關上心窗
不能感受你的溫度
請不要緊閉嘴巴
嘗試呼出一口被囚的氣息
可能會是微涼
可能會是溫暖
總會掀動我的眼簾
邀請我牽起你的手
一同將心中的風
吹送到世間
化為千闕頌歌


之十‧

無星,無月
無雲,哀無絕
大地無太平
天空無雨雪
人無笑,心無樂
戰無盡,流血無停
狂亂無微風
顛倒無秩序
病無醫,毒無治
生命無望亦無盼
嘶聲呼求
求拯救
無應?有應?
信有應


之十一‧

對著四方狂風怒吼
所有聲音全被撕裂
然後
我在分崩離散的肢體下
呼叫出最後的尖聲
在永恆的暴風裏
成為曾經生存的叫喚


之十二‧

咖啡淋在我身
可可豆的甘苦成為我的血
使我的神經
時時刻刻的蹦緊
去想著你


之十三‧

生,與死,與愛
使人目眩迷路
無情的靈
冰冷了熱熾的心
世間的孤單成為絕對
真的嗎?
我不相信
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
在徬徨的一刻
我喝望如遠古詩人
向你呼喊祈求
然後聽到你的聲音說
你將讓我安躺於
那美麗的溪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