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3:42:23張詩(李林、楚九葉)

為"人和部落"寫詩!

 

我們已經安頓好
自己浮動的心思

都會鬧區裡面複雜的物慾和情愫
假日間不會再進來了!

我們希望

向來就喜好率真和自由的部落小孩
以後長大
吸收外面世界的養分
都再回到這裡播種~

在自己

小小的房間裡頭
編織一座面向莊嚴的大自然
像大山一樣
只有它自己才知道的夢想!

上一篇:為八爪女孩祈福!!

下一篇:歲 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苦瓜寮 2010-01-17 20:38:45

我住高雄常會見到傾聽
她很忙
前些日談到掌門一些事情
算算日子我和她認識二十年了
覺得人生有老朋友是很好的事情
人有一點年紀也是好事

版主回應
*哈*!!
"人有一點年紀也是好事"
這句嘛~我倒未必完全同意喔^.^

因為一旦人有了"一些"年紀
免不了要抽空上醫療院所的
眼睛和牙齒對我來說
都造成某種程度的傷害
不是寫寫文章就可以暢快抒懷的呀!?

但也有些好處
不說請領老年年金和公車優待
終於可以回首
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程......
2010-01-18 09:34:59
苦瓜寮 2010-01-17 06:13:24

張老師不必客氣
詩集看完還可以與人分享
我常買書看了送人或送部落或圖書館
不用放在心上

對於寫作
我很隨緣
不必一定要如何如何
純文學也好通俗也好
都有它的讀者
純文學作品有時讀者也讀不懂啊
所以只要是誠摯寫的作品都是好作品

我喜歡買詩集不是收集
而是每天讀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讀過可以給朋友們輪流看
珍惜地球資源

版主回應
也許生命自有其神聖的轉變
六年前我任職枋寮高中之時
和另一老師因負責校刊製作擔任指導老師
假日間便相約騎乘"鐵馬四號"沿著省道騎至墾丁
從那天起我轉換了二個學校,其間的交通載具便是"0-0"自行車

我發現妳買詩集的初衷與我相似
過去認識一些朋友常會主動向詩人們索書
後來才知道他是以詩社和年代的區格來廣蒐天下群雄的詩書

我家二弟一家因任教大學也喜好收藏各式各樣的書籍
夫妻倆在新莊和高雄、屏東各有一間書屋
我見其同一本社會、心理、傳播、美學等書名便各有好幾種版本
但我和他有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和生活美學經營思維

我看書曾有一陣子"瘋狂似"的行徑
走遍台灣知名寺廟教堂廣泛尋找各種經書和籤詩
也曾為了謀職窮研命理易卜與中醫草藥在圖書館"搞自閉"
後來各行各業的朋友結識多了
才猛然發覺像我一般的書呆子還真不少

同事間有喜好地方戲劇和布袋戲的戲迷
我也一頭鑽了進去
反正一個人"真偉大",休閒時間自我掌握
我沒有不喜好的學科,即使擴大到宗教和政黨這些區塊

"沒有原則"的縱橫生活藝文家
應當也是一種自我尋尋覓覓的目標原則
"所以只要是誠摯寫的作品都是好作品"
"每天讀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這二句,我完全同意啊!!
2010-01-17 12: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