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14:08:59張詩(李林、楚九葉)

城市小貓的心情

一隻慵懶的城市小花貓
躺臥在新買來的軟皮沙發上
 



虎年即將到來,牠的心情

就像三十樓窗外,星期天早晨
被春雨淋濕的香奈兒手帕

糊化的異國桃瓣曬衣架滴落,陽台上

染成灰濛濛的一朵心碎花瓣



起居室一角,留下滿地殘屑

玫瑰紅嘴瓶還留有滿屋子溶不開的

胭脂薄膜;昨晚早走的男主人

匆促離去,舊鞋面牠哀求的爪痕餘溫

只捉住一把負氣的新鑰匙。


今天
是牠長尾巴的日子,第一次被棄養的感覺

叫牠無所適從! 

上一篇:分 手 詩

下一篇:浪得虛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苦瓜寮 2009-12-27 17:51:40

讀著你所記述的文化事感觸良多.....
中年後能夠旅行教書寫作,自由自在
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
貼一首有關貓的詩,回應城市小貓!祝新年快樂!

一隻昨夜的貓

精美白瓷盤堆著小山高的雞骨魚刺
大都會的晚宴賓主開懷到盡頭
馬路三四味的燈也興奮得不肯睡
歡唱到天明
鴻運垃圾桶旁不起眼的一包垃圾
是一隻小花貓一動也不動
安靜像剛睡著
清晨的風吹過牠發臭的身體
我遲疑著
靠近一些看個仔細
春雨後
一隻昨夜的貓
凍斃在街角

盤子裡的魚刺猛然刺了我的心
只差幾天
再溫暖一些
牠就撐過去了
我虛弱的手捏著最後一枚十元硬幣
用一塊抹布把貓張開的眼睛蓋好
奮力走向前
好像貓的力量緩緩流貫我的身體